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katie kitchen。省時輕鬆好煮意。材料預備小心得

最近出文章真的很繁忙哦 邊寫遊記 [暈] 大量遊記積存 鳴鳴 稍後5月又回泰國玩成個月順道清明 (婆婆逝世一年了。。時間真快) 天啊 可能2014年的文章會常帶大家「回到過去」哦! [無奈] 如果大家不介意看 我也不介意努力寫呢!

回正題! 在米國 超市買肉一買就一大pack 我家只有我與伯公公用餐的 所以要好好善用肉類 以避免做成浪費吧 其實 即使我在香港也會好好處理肉類呢 這篇「打尖」文章 想分享一下點點心得 因早前有網友也說這方法不錯 當然 若大家有更佳方法 也很樂意大家齊分享 謝謝賜教呢^^


大家有興趣收看最新的<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及稍後的泰國生活點滴 

可以加入katie Facebook 群組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katie kitchen。省時輕鬆好煮意。材料預備小心得

                     在草裙小島 我常光顧的三大超市 safeway, times, foodland, whole food

家中常備的是ground pork 因為肉碎方便配搭瓜菜 做方便小炒就最輕鬆呢 上班族/媽媽群也可以20分鐘內完成! 

以上的肉碎通常我會分4餐呢! 

[懶人版] 我很愛泰國的透明膠袋 若大家去泰國時 也會發現不論是熱呼呼的食物或冷冰冰的飲品也會用這膠袋入好 ! [超強] 包不會漏 ! 

我由小就跟媽咪回泰國 每次也會買大量回港 有不同size供選擇! 在普通超市已找到的 價錢實惠 我之前也出文章介紹過 

稍後回泰國再為大家詳細介紹吧^^

(對的。。。。不太環保。。。。請見諒!) 

看我多專業 [偽裝] 學泰國人般反開袋子 確保食物及汁液不會漏出哦 ^^

今次分3包 還有一份肉是是晚用的 可以放碗子加醃料 

看看 很整齊地放入袋子中卷好 還可以貼上「日期」以確保新鮮食用日期吧

再放入「冰格」 由於家中的廚房是我主理 肉類我不喜歡存太多 反正每天我也可以步行到超市的

肉類小心得分享 *****

在香港時 我也知道工作是很繁忙 回家還要切肉醃 再洗菜 切瓜 再炒 多麽的累人哦.. 

1. 在假日準備好以上分包肉類,預算家中每人份量,分袋包好,要解凍時就方便得多,只取到「下格雪櫃中」

註: 雞翼也可以這樣子處理,如2人家庭7-9隻雞翼,可入膠袋放好

2. 可在上班前將冰櫃肉放下格解凍,回家後醃20分鐘,後就可以加其他材料炒

3. 有時我也會在晚餐前取出冰格肉,解凍後,晚餐後 (睡前有時間入廚房醃肉) 翌日回家就可以輕鬆做菜! 

趕回家做菜已很累人了。。。所以晚餐後 休息一會 再入廚房較輕鬆 加上花的時間很少 15分鐘就完成! 超省時

>>>>>>>>>>>>>>>>>

薑、蔥、蒜方面 *****

同樣地 假日或有時間也可以處理未來幾天的蔥、薑及蒜的材料放入盒子內 

(因蔥、薑及蒜的盒子較清潔不油 所以用盒子就較環保呢 哈)

這兒的蔥很大條又靚 我至愛切蔥 !!!

我會蔥頭淺白翠綠部份及深綠色部份分開 因為蔥頭爆薑片味道更香濃 所以分開以方便自己做不同step的菜式

也會準備一點蔥花 因為這天煲了南瓜粥 加蔥花就最啱呢

再切了薑片放面 很方便哦 !

這樣子回家一開雪櫃取出盒子 再取出已醃好的肉碎或肉片 切瓜 爆炒 真的可以15分鐘內就完成的輕鬆小炒呢 !!! 

以上只是我的小分享 歡迎大家齊分享 基本各人有各人方法 最重要是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又省時的方法 既方便自己 也可以輕鬆入廚做好味菜式 就太好了! 

>>>>>>>>>>>>

送上我在草裙家外的freeweay公路 近來要多做運動哦 至少想追回到來的磅數 。。。因為以後還有泰國美食等著我呢。。。。[暈]

家樓下鄰居種的 應該子小柚子。。。我也不太清楚

很可愛呢

[驚訝] 昨天晚上 (因伯公公有買韓國台 每晚也看韓劇) 由我不愛看劇的 因昨晚見到公仔箱內有「全智賢」!!!! 是在Fb見大家不停洗版的「星星熱」!!

但我看英文版 很有趣呢 哈哈 但不知道個故事 也不知道第幾集 不打緊 至少晚上可以打發我的時間 但我看了一會兒 

單單看男女主角也夠了 但我不是傳統女孩子 我是不愛看愛情片及小說呢 [怪人] 我對愛情無咩幻想大概是這樣吧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