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加強簡單版]。支竹發菜瑤柱炆冬菇 (附圖片及食譜)

嘩~~ 失蹤了3-4天。。。鳴鳴。。。經歴了最瘋狂快樂的迪士尼2日一夜酒店加水上樂園之旅 之後就極痛苦的生病。。well 我覺得自己太比心機玩。。玩到病左 昨天一早發高燒 全身動不了 鳴鳴 但外國不流行看醫生 我唯有靠意志及香港帶來的成藥 幸好下午退燒了 全日不停訓覺 今天好一點

今天突然很想出食譜。。。看我病到儍了>.< 明天才帶大家去迪士尼酒店 有我Fb page的朋友也知那兒很捧哦 !! 我會再upload相片呢 等我


大家有興趣收看最新<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及稍後的<泰國>地道生活點滴 

可以加入katie Facebook 群組->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支竹發菜瑤柱炆冬菇

這個看似過年才會出現的炆冬菇。。但我在草裙小島的家人簡直是「沉迷」這味餸 每次家庭聚餐也必點這個餸 哈哈 所以這道菜以成為我的「拿手小菜」(其實做法超簡單)

今次食譜圖片及文字一併出現 大家也可以簡單跟著做呢

材料 *****[4-6人份量] 
(當然我還有其他餸菜 份量因個人喜歡 基本上煮了一鍋)

冬菇一包 
發菜半碗
支竹一包
瑤柱6-8粒
薑3-6片 蔥半碗
蠔油2-3湯匙
冰糖1-2糖

做法 *****

冬菇前一晚沖洗後 浸水 翌日去蒂 冬菇水留用

翌日煮前 可用生粉加水沖洗

將冬菇榨乾水份 後𠝹十字 讓冬菇易入味及快熟透

在唐人街買了這牌子支竹 (但很易散。。) 下次要再後一點時間才放 上次果個牌子好一點呢
支竹長長的 用手段開用水浸半小時 想快一點 可用溫水浸至軟身 後要榨乾水份 切細件

發菜加水浸至軟身約半小時 再榨乾水份備用

冬菇水及瑤柱也準備 
瑤柱浸半小時至1小時 瑤柱水的顔色會變深 瑤柱也發大了

所有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始煮呢

1. 將鍋子加熱,2-3茶匙油至滾後,中大加入3-6片薑  (隨個人喜好) 及薑段10條左右 爆香及沙沙聲

2. 爆香薑蔥後加入冬菇快炒1-2分鐘,維持沙沙聲及香味,此時,冬菇沾上油份及薑蔥香,後加入半碗冬菇水及蠔油轉中火



3. 再加入瑤柱快炒

4. 每隔10-15分鐘,開蓋看看水份是否足夠,每次加水也要加蠔油,此動作約2-3次,煮半小時至40分鐘 (視乎爐火) 

5. 因支竹易淋及快熟,中段才加入 (若鮮腐竹則可最後才加 因很快散及熟透) 支竹也很吸水 若不夠水份 要加水及蠔油 維持快手攪均

6. 最後加入發菜

7. 未加冰糖前,試味就只有蠔油味,加了冰糖後,汁濃一點也很滑,味道佳,但要試味 否則過甜,加入冰糖後細火煮10-15分鐘至冰糖溶化即成,最後加入蔥段

溫馨小貼士 *****

1. 要試味及看爐火,因為冬菇及支竹也很吸水,加水後也要加蠔油調和
2. 因不同牌子的支竹、冬菇及其他材料也不一,不難煮,但要花時間掌握
3. 除了瑤柱外,冬菇、支竹及發菜也要榨乾水份才煮,味道更佳
4. 爆香薑蔥再加冬菇爆香,讓冬菇更入味及香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簡單版食譜吧^^


明天預告 : Aulani disney resort Hawaii 圖片放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