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蕃茄紅蘿蔔肉碎豆腐蛋花滾湯 (附食譜)

草裙時間今天才是1314 ~~!! [鼓掌]

祝自己 生日大快樂 天天開開心心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大家也要快樂喔!

謝謝大家的祝福及留言 很窩心 [感動]

踏入人生另一個更精彩10年 希望自己事事如意 身體健康就太好了!

昨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我也很傳統哦 會食雞蛋 但今年就改為蛋花湯 用了2粒雞蛋 哈

蕃茄紅蘿蔔肉碎豆腐蛋花滾湯

又豐富又健康的快手快腳滾湯 30分鐘由洗切至完成 上班族回家也可以做的「零失敗」健康輕鬆煮

用了剛在米國本土旅遊時買的紅噹噹餐巾墊 很美哦

在美國買的豆腐 我買soft 軟身豆腐一盒 雖然沒有像香港百福牌般滑嘟嘟 但也不太差 勝在軟身得來 重點是不易散 煮後仍是一粒粒 [大喜]

材料很簡單又實惠 是我做菜的原則哦

材料 (2-4人份量) [4碗半水]
 [因材料增多減少自行調節水的份量呢]

豆腐一盒 切粒

2粒雞蛋

蕃茄5個

紅蘿蔔一條 (可隨意增加/減少)

肉碎一碗

少許蔥花

4碗半水

做法 *****

1. 先將肉碎以少許生抽、胡椒粉、糖、鹽醃約至少15分鐘備用
2. 將紅蘿蔔刨皮切薄片、蕃茄去籽切片、雞蛋打發、最後切豆腐在cutting board上備用
3. 4碗半水放入鍋中 [可凍水加2-3片薑 (隨意)],水滾後,以匙加入肉碎弄散,後加入蕃茄片大滾5分鐘,再加入豆腐轉中火,離火以筷子旋轉打圈成旋渦,即加入蛋汁攪散就成蛋花,再中火煮2分鐘,灑上適量鹽及蔥花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以尖刀切蕃茄可省時,刀尖去籽很快手,切蕃茄時大量鮮茄汁流出要留用呢
2. 蛋汁很快凝固,要離火加入再以筷子攪拌即成美美蛋花
3.  最後才切豆腐,在cutting board上切粒 再直接放入湯內 這就可以避免散開

省時小貼士 *****

[在香港每分每秒也是金錢 放工回家仍要做菜 也不容易哦 但時間也可以偷回來的]

1. 我會買好肉碎分份量用透明膠袋入好放冰箱貼上購買日期貼紙,知道明天要用時,放工回家用冰箱取出解凍,食飽飯後就可以輕鬆醃肉放雪櫃,翌日回家就可以做滾湯/炒菜 很方便 (雖然回家仍有很多洗切醃功法 很累人呢) 

同一道理 : 蔥花/薑片/蒜粒 我也會在晚上休息洗完碗休息一會才輕輕鬆鬆洗切放入盒子內保存

2. 只要順著材料先後放入湯的程序就可以更省時,如肉碎前一晚醃好就更省時,在等待水滾時(至少3-5分鐘),即可切紅蘿蔔及蕃茄,一水滾就可以加入,豆腐可在滾蕃茄湯時最後才切,因為不難處理

只要多練習,掌握及分配好時間,即使上班族/媽媽群也可以做入健康菜式,入廚也很輕鬆

我至愛就是食得健康呢 [零失敗] 

>>>>>>>>>>>

送上前天回草裙小島的機場條圖相片 很愛這個風味地道logo 很熱情哦

夏威夷女郎真寫意呢 哈

在機場遇見美美的草裙月郎咭 很美哦 為何在機場才有 我到商店超市又不覺有 鳴鳴。。

godiva 夏威夷版朱古力禮盒 很可愛 回程時要買呢 $26USD 4盒 抵嗎 

這對筷子很可愛 亮點是個花花筷子套 哈

大家有興趣收看最新的草裙小島生活點滴分享 

可以到katie Facebook 群組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