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簡單滋潤糖水]夏威夷木瓜雪耳南北杏糖水 (附食譜)

又出簡單食譜先 最近整個人也懶懶的 哈 沒有心做複雜的菜式 不過簡簡單單也適合繁忙的香港都市人呢 夏威夷本地木以真的百食不厭! 我每朝食半個 食左幾個月仍覺得好好味呢 哈 不過當地人只當水果 所以公公見我煲木瓜湯及糖水 覺得好「神奇」哈 他們想不到木瓜可以做湯及糖水呢 幸好公公也食清吧 很支持我的廚藝呢

開始倒數回港了! 這種感覺得特別 唉。。。又掛住香港 又掛住泰國 稍後又可能掛住草裙小島 天啊 這3個家給我的人生很特別喔!


大家有興趣收看即時<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及稍後的<泰國>地道生活點滴 

可以加入katie Facebook 群組->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簡單滋潤糖水]夏威夷木瓜雪耳南北杏糖水

很滋潤 雪耳發出的膠質讓嘴兒也糊糊的 !!! 口感太好了!

看看 多麽足料呢 哈

其實材料也很簡單 絕對是懶人糖水之首呢 !

從香港帶來的雪耳很好 我在南北行買 一放水1分鐘就變軟及發大 ! 效果很好呢
其實雪耳可買爽口或軟身 只要你同店員講你需要 他會幫你選購的呢

天啊 太美味的夏威夷木瓜了!! 若果天天在香港也能食到美味木瓜多麽幸福的事呢

放入鍋子中準備煲啦 ^^ 

很重膠質 大愛!!!! 

材料 *****[2-4人份量] [5碗水]

木瓜一個
雪耳一個
冰糖一粒
南杏10數粒
北杏4-5粒 (北杏不建議服食過量)

做法 *****

1. 先將雪耳沖洗浸軟發大約半小時,榨乾水份,去中間部份的芯,切小朵備用
2. 沖洗南北杏及浸半小時瀝乾,木瓜去皮去籽切件
3. 5碗水注入鍋子中,加入(1)(2)材料大火滾起後煲45分鐘後,加入冰糖煲10-15分鐘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北杏不宜過量服用,所以每次加入的份量比南杏少
2. 因個人喜好的甜度,加冰糖後要試味
3. 此糖水凍/熱食也適宜

看 又是即時上載Fb page的相片 每次也很用心修圖加工 讓大家也可以看得快樂一點呢^^

>>>>>>>>>>

大前天又到kahala 商場去洗衣店順便食個我至愛的whole food salad作午餐 太美好!

看著這美好的大藍天 心情也很平和舒暢呢

昨天又到ala moana shopping centre行街 在這間blue hawaii life style見人買了一碗像是甜品的東西 我又排隊買了 健康的穀類生果茶點 下層像是藍莓般雪葩 topping加了hawaii 蜜糖 太正啦 !! 

試新野 很開心呢^^

明天預告 : 食譜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