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靚靚湯水系列]。淮山圓肉杞子蓮子百合紅蘿蔔瘦肉湯 (附食譜)

最近也常常煲靚湯 因為想將帶來米國的湯料用完才回港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我計劃至少每星期煲3次湯 真的很愛在草裙小島湯呢 材料如肉及紅蘿蔔也新鮮靚靚 煲啖湯水也特別甜呢 加上正在悠閒的我 飲多點湯水效果便佳呢 哈哈

每天見到自己精神飽滿的樣子也很舒服平和 或許早前身心也太疲累了。。。鳴鳴。。。女孩子最佳的補品是休息及悠閒 勝過多貴的護膚品 希望這陣子叉的電夠我繼續用一段時間吧


大家有興趣收看Fb即時<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及稍後<泰國>地道生活點滴及情報*.*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靚靚湯水系列]。淮山圓肉杞子蓮子百合紅蘿蔔瘦肉湯

濃濃的湯水 不用加鹽也夠味哦 )) 當然我也加了少許鹽作調味吧

材料也不難處理哦 

材料*****[2-4人] [8-9碗水] [煲起約5中碗份量]
瘦肉一湯碗
紅蘿蔔兩條
淮山6-7片
圓肉4-5粒
蜜棗1-2粒
蓮子10-12粒
百合半碗

全部材料注入鍋子中

多濃濃的足料湯水哦 香噴噴 飲啖湯也特別開心呢

做法 *****

1. 淮山沖洗後至少浸1-2小時讓其浸透,期間可2-3次換水(因淮山浸水會出白色),紅蘿蔔去皮切件,圓肉、蓮子、百合及蜜棗浸洗15分鐘
2. 瘦肉切件加入鍋子及水,水滾後關火,沖水喉水去雜質瀝乾
3. 將以上所有材加入8-9碗水的鍋子中大火滾起20分鐘,再中細火煲2小時即成,下鹽調味

溫馨小貼士 *****

1. 淮山浸軟需時,要預留時間
2. 瘦肉氽水後仍很多雜質,要沖洗水喉水,這樣子煲出來的湯水會清徹及健康點

>>>>>>>>>>

什餐前已煲好的靚湯 還有健康的上海麵伴西蘭花紅蘿蔔瘦肉碎 簡單但營養滿分 美味

今早行公園見到美美又大朵的花兒哦 心情也特別暢快呢

在safeway超市內的本地木瓜 實在太甜太美味 今天半個也不夠喉呢 哈哈

最近也只是做家庭小炒為主 由於煮法太簡單。。。不好意思出食譜文呢 哈哈 唯有送上可愛修圖一張吧^^

大家周一快樂喔 我今晚有得出街街食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