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簡單輕鬆小炒]。滑滑蛋炒蝦仁 (附食譜)

yeah 又來出食譜呢 太開心了 一連3天為大家送上夏威夷迪士尼Aulani disney resort 與大家一起分享奇妙旅程 我很開心呢 [暈] 將快要倒數回港的日子呢 心情難免有點複雜。。天啊! 但我仍有很多東西未買齊 看來我要開始著緊地研究應買什麽吧 但不打緊。。反正年尾又回來吧 買不到就留待下次吧

雖然我的病已大致7788。。。鳴鳴。。。但好似有點感冒未清咁。。整個人到下午就攰暈 身心也沒有力量 幸好不用上班 可以盡情休息 這些日子我真的要好好珍惜呢 回港後又要努力併命地幹 [辛苦矣]

{回正題} 家中包重量級tail on 蝦仁食極也還有很多 要快快消滅吧 我不愛將冰格內的食物存放久久呢 既然沒有太多精神 來個最簡單的滑滑蛋炒蝦仁吧 這道菜式看似很簡單 但我也有認真地搜集下網上食譜 試了後 又與大家分享做法 效果也不錯 蝦兒真的很爽口彈牙呢 !


大家有興趣收看即時<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及稍後的<泰國>地道生活點滴 

可以加入katie Facebook 群組->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簡單輕鬆小炒]。滑滑蛋炒蝦仁

賣相也不錯呢 最重要是爐火 我邊影相邊炒 煮耐左。。。鳴鳴。。。否則賣相應更佳
這張相是前天即日放上Fb page 見到蝦兒排列整齊 太可愛了! 

材料也很簡單 是實惠小炒之選哦 因我這兒買不到新鮮蝦的。。唯有用急凍吧! 


材料 ***** [2-3人份量] 可因食用人數加減份量
蝦仁15-20隻
雞蛋3隻
牛奶2-3匙
蔥花 (隨意份量 按個人喜好)

從冰箱取出蝦兒解凍後以「生粉」加水沖洗2-3次

再瀝乾水份

用廚房紙印乾水份 (可用紗布 較環保) 今次我切去殼再醃 方便伯公公進食 他極愛蝦呢

先炒蝦仁至8成熟 上碟

原鑊炒滑蛋 要控制火爐 可離火炒或最小火炒至滑身

再加蝦仁及蔥花 即成

做法 *****

1. 蝦仁先解凍,以生粉水沖洗2-3次,瀝乾及以廚房紙印乾水份,以生粉、海鹽、胡椒粉、麻油醃半小時
2. 切好蔥花,打發3隻雞蛋,再加入3匙鮮奶
3. 燒熱油鑊,中大火炒蝦仁至8成熟 (即轉色) 上碟,再加入蛋中細火炒至滑身,慢慢推開蛋汁,視乎爐火,也可離火攪均,再加入蝦仁中火快炒,最後灑上少許鹽及蔥花即成

溫馨提示 *****
1. 以生粉沖洗蝦仁,讓蝦肉質保推爽口彈性
2. 雞蛋加奶讓炒蛋更滑身
3. 想滑滑蛋要掌握爐火,必要時可離火炒,或7-8成熟時關火,利用餘溫讓蛋熟效果也不錯

>>>>>>>
生活分享 相片多即時上載我的Fb page 作生活點滴分享 但也會不定時在這兒放送 只是隔數天吧^^

前天到walgreen逛逛沖灑相片 見$.99有一pack 3對襪 無理由不買 哈 事實上我真的有需要 因為用作跑步 

常來「日式飯堂」用餐 但未試過lunch來 
有咖喱飯及湯烏冬 太愛 !!! $9一碗 好味哦 !! 最愛這兒的天婦羅 

好好天幫米妮沖涼及洗床單被被。。。。其實也是用乾衣機 不明白總是覺得天氣好洗衫特別開心吧 [無聊]

鋪好後 很粉色的床 超開心呢 以後donald BB多個朋友陪 哈哈 還有carter 手指公仔妹妹 我們一家人可安心訓個夠呢 

明天預告 : 食譜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