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靚靚滋潤湯水系列]。夏威夷木瓜花生雪耳雞腳煲豬尾骨湯 (附食譜)

說過要勤力保養身體的我 當然不敢怠慢呢 需知回港後 (雖然我的生活也算是悠閒的一群) 但總不能與外國相比 既然在這兒有時間就要努力調理下身子 皮膚及身體也好一點呢

在草裙小島 買本地木瓜真的真的超甜 很香木瓜的香味 味道極佳 切開後也忍不住偷偷吃一件呢 哈 在唐人街及超市也買到雞腳 十分方便


大家有興趣收看Fb即時<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及稍後<泰國>地道生活點滴及情報*.*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夏威夷木瓜花生雪耳雞腳煲豬尾骨湯

    登! 登!!! 很足料哦 不用加鹽也可以呢 哈哈 加上媽咪買給我的靚靚雪耳 很重膠質呢

單單看湯水的顔色也足以讓我興𡚒 很滋潤哦 草裙小島天氣很乾爽的 真的要多飲湯水吧

材料也很足呢

切個木瓜也開心個人 看我多無聊地排好 

切完後發現很似切芒果呢 我還偷食了 忍不到呢

材料 ***** [2-4人份量] [8-9碗水]

木瓜2個
雪耳1個
花生半碗
雞腳約8-10隻
無花果1-2粒
豬尾骨一湯碗

雞腳也要氽水呢 若剪了腳甲會出油 煲湯會很油呢

開始煲啦 ^^

做法*****

1. 雪耳沖洗浸發約半小時至1小時,榨乾水份去芯切小朵備用,花生浸洗,木瓜去皮去籽切件,無花果浸15分鐘瀝乾略切
2. 豬尾骨凍開水加入鍋子中加熱,滾後關火用水喉水沖洗瀝乾,雞腳沖洗後氽水瀝乾備用
3. 鍋子注入8-9碗水,加入以上所有材料,大火滾起20分鐘後,轉細火煲2小時,可加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豬尾骨及雞腳氽水讓湯水更清更健康
2. 無花果略切開,使之味道更突出
3. 雪耳浸軟身後及放湯前要榨乾水份 隨個人喜好雪耳軟身或爽身,購買時可以詢問店員
4. 木瓜剛熟或熟透煲出來的湯水味道更突出

>>>>>>>>

還做了炒飯添 我近期至愛 哈 在唐人街買的叉燒

macy上星期減價買的 送aunty^^

雖然我不太愛食朱古力 但草裙小島買godiva是平的 再加上減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