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草裙小島傳統菜。lau lau烹飪班

各位 聖誕節快樂呀 ^o^ 草裙小島今天才是「平安夜」哦! 今晚uncle會BBQ 好味哦 又大啖肉呢 呵呵~!! 

努力追文章中的我 要快快分享前前天一大清早到另一uncle朋友家學做夏威夷傳統菜「lau lau」有追我文章對這個食物名字不會陌生的 因為上兩次也有介紹過吧 大家可以在google 搜查到這個字呢 也會發現很多食譜教煮lau lau

lau lau -- 是夏威夷菜式 好似中國的粽子般 由芋頭葉taro leaves 及ti leaves包著 某頭葉是可以食的 煮後淋淋 好味 ti leaves則好似包粽的 只是包著 不食的 內裹包著豬肉 (pork lau lau) 牛肉 (beef lau lau) 雞肉(chicken lau lau) 或魚 (fish lau lau) 加醃料 包好後 再用錫子包著 蒸煮個半鐘即成!
今次有幸這位uncle會大量製作 sell出去 所以這天我也到來幫手 順便偷師

草裙小島傳統菜。lau lau烹飪班

又來張格格相醒醒神先 哈

出發開工前 先7:00am食個早餐先

先來個waffle 早餐 看多麽的大份哦 我只食了一半 

穿過隨道來到 揸了接近40分鐘車 有點遠 天氣很好 

set完個場後。。。才是忙碌的開始呢。。。不停咁洗ti leaves同𠝹開

像是工場般大量製作吧 哈

這條生產線好勁呀 ! 

先將taro leaves 包著3-4件豬肉 加蠔油!! 無錯 大家無眼花@.@" 我當時才發現是我們同珍的蠔油哦 !! 再加蒜鹽 包實後

包實後 再加ti leaves 紮好! 

我的工序就是最後的包錫紙 哈哈 咪看少我呢 我們大大話話做了至少300隻!!

看 包到好似漢煲包包般 很可愛呢

連專業的爐也準備好 大工程呢

伯公公的mission就是在場監督吧 

嘩 出爐啦 好肚餓哦 ~~!! 

我唔客氣啦

熱呼呼的打開錫紙 這層ti leaves 取出

yo yo yo 這層taro leaves 可以食啦 很期待呢 芋頭葉子很淋身 好味呀

豬肉也超淋哦 我食了差不多2件呢 !!!!!!!!!!!!!

更多分享 -->> http://allrecipes.com/recipe/lau-lau/ (有關lau lau 食譜及介紹)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個分享吧

今晩在家BBQ 明天文章預告 : 我的中西合壁「冬至飯」

各位香港朋友 聖誕節快樂 想念大家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