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豆豉蒜蓉蒸倉魚 (附食譜)

今天肚子總算叫做好一點。。但仍未康復。。但不想再困在家中 所以我決定照原定計劃出街街去 今天早上跟aunty去shopping 再到costco買食物準備下星期聖誕節的大餐哦 鳴鳴 有點累 回家即來個午睡叉電吧 晚上再到表姐家晚飯 多豐富的一天哦 

是時候出食譜啦 否則大家以為我在這家只是玩、食同訓哦 哈哈 「豆豉蒜蓉」想不到原來我的伯公公及西化的家人也喜歡 呵呵 其實我也很喜歡呢 在唐人街買了 又咁啱伯公公很愛食倉魚 與我一樣呢 

豆豉蒜蓉蒸倉魚

這菜多是媽媽煮給我的 今次也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做 還越洋what's app媽媽 哈哈 人家第一次點也不可以失手呢


我這條$4 USD

在唐人街買埋生粉備用 豆豉一包

這兒的蔥是要買的 但我很愛在這兒買蔥 因為好大棵 哈哈 每次切蔥也很開心哦 $1USD

在家中找了很耐也找不到一隻深的底作蒸魚用。。結果uncle給我這個=.=" 我心裹笑了很久。。。哈哈 因為uncle好認真幫我搵 .... 但很明顯我只是蒸小魚。。。呵呵 這個還是適合酒店buffet用呢

最後還是在唐人街雜貨店買了這個鐵碟哦

材料已準備好了!!

LC大匙是我從香港帶來的呢 因為太好用 所以不能沒有它呢^^ 製作汁料中 很香呀 

做法 *****
1. 魚吩咐魚檔洗淨,回家再用水不停沖洗至清潔為止,用廚房紙印乾水份
2. 切蔥條及薑片,放在魚底部、魚內及魚面備用 (在魚面及底可𠝹2-3刀)
3. (汁料) 再準備一些蔥條、芫荽(清淨及切好) 、豆豉沖洗略浸,混合蒜蓉剁好備用
4. 隔水蒸魚8-10分鐘,水滾後放魚入鍋子內,蒸後的薑和蔥條可丟掉,及鋪上煮好的汁料
5. 此時,製作汁料,燒熱鑊,下2-3茶匙汁、(3)所有材料、生抽2-3茶匙、2茶匙水及糖煮滾及鋪在魚上

溫馨小貼士 *****
1. 買回來的魚,可包好放入雪櫃中冷存
2. 在魚面及底𠝹2-3刀方便熟透,及汁料滲入魚肉內更具風味
3. 每個爐火不一,至少也要蒸8分鐘
4. 除了生抽外,也可以使用蒸魚豉油,更具風味,留意蒸魚豉油已調好味道,可先試味,否則不用再加糖吧

>>>>>>>>>>>>
某一天我又到aunty 家幫手佈置聖誕樹哦 看看多麽大呢 

這張是before !!

這張是after !!! 比我高很多呢 哈哈

在美國過聖誕節 雖然草裙小島是夏天 但氣氛也很濃濃呢 大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