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日式。炒烏冬 (附食譜)

見大家開始努力「備份」「搬屋」。。對於我這個天生電子產品零概念的確是十萬般困難呢。。。鳴鳴。。。唯有等大家再分享給我吧 >.< 真的可以將一千多篇文章直接倒入來嗎???? (疑問中) 我希望真的成功吧 ! 但天生懶惰的我當然未動工呢。。。

今日happy friday下午終於的起心肝出旺角+油麻地買材料做「月餅」呢! 上年因為腰骨痛停產了一年 再之前的三年做月餅也是只做傳統的 說真的 我不是太愛食月餅呢 每次也只會食1/8小件 最多也只是1/4小件呢 哈哈 但做月餅我當然也很享受呢 做月餅比做蛋糕紋cream仲簡單呢!

上星期走進日式超市 在凍櫃內見到烏冬包 很久沒有炒過呢 心癢癢 結果弄了一個我自己最愛的自家炒烏冬呢

日式。炒烏冬

早前朋友送我的日本版donald同daisy筷子托 想了很久怎樣出場才是好 最後將disney一家人團聚吧 哈哈 用西式碟配日式炒烏冬再加筷子托 的確有點9唔搭8 大家不要介意呢


今次買四洲出品的烏冬包配粉狀醬 效果也不錯 最重是是方便也不難煮呢 一pack有3包 今次加了唐生菜、露荀(因為沒有椰菜>.<)、蛋絲、豚肉、粟米粒、蟹柳、日式木魚碎及紫菜碎(topping) 其實炒烏冬也很隨意 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配菜 效果也同樣好又美味呢 簡單的一個碟頭炒粉呢

做法 *****
1/. 蔬菜洗淨,露荀氽水浸冰水備用,雞蛋2隻加少許鹽及麻油煎香切絲,粟米切粒蒸10分鐘備用,蟹柳解凍切粒,豚肉撕成絲
2/. 燒熱油鑊,爆香蒜蓉,炒菜及露荀上碟,再加少許蒜蓉炒豚肉,加入粟米粒及蟹柳與蔬菜一同上碟
3/. 再熱熱油鑊,加烏冬中火快炒至軟身,加2茶匙水,再加調味粉炒均,加入(2)之所有材料快炒,加少許鹽及糖調味即成,最後加少許木魚碎及紫菜碎

最近大愛的日本蕃薯仔 好好味呀 間唔使食下的確是回味無限呢 yummy yummy

上篇介紹的烤雞翼時 忘記post烤洋蔥想 亮點是可愛的花花碟呢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