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和風好滋味。簡易味噌湯 (附食譜)

昨天為大家放送了我在sogo買的沖成食品 說好了今天出文章有關味噌湯 我當然不會順口開河吧 今晚晚餐即煮呢 簡單又美味的味噌湯只需15分鐘內就完成 很方便 最重要是有我至愛的豆腐、海帶、紅蘿蔔片

和風好滋味。簡易味噌湯


15分鐘後 一鍋美味的味噌就香噴噴出場呢 ^^

購買時還窩心地送上一張食譜 加上圖示 簡單易明!

做法 *****
1/. 水約3碗在鍋中煮滾,加入鏗魚碎提味
2/. 再加入切細件的豆腐粒、海帶(先浸及沖洗後切細件)、切薄片的紅蘿蔔片中細火滾一會
3/. 最後加入1匙半味噌(我買了白及啡味噌) 煮1-2分鐘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加鏗魚碎有助提味及豐富味道
2/. 味噌最後才加入,煮1-2分鐘即成,煮太耐會變酸的
3/. 味道按個人口味調教,若太淡,多加半匙味噌,太濃加滾水,因味噌本身也夠味,故不用再添加糖及鹽
4/. 除了豆腐、海帶外,還可因應個人口味加入不同食材,如蜆、魚肉、白蘿蔔、菇類等

我就是買了右下角的3年的雙色味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