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早晨全餐系列。水煮蛋伴露荀 (附食譜)

今日相約好友到銅鑼灣 無錯呢 我最近出動多了 哈哈 嘆了一頓很美好的法式午餐 多麽的滿足呢 最後又到sogo買餸 哈哈 sogo超市內有沖成食品推廣 我忍不住買了一大堆 2-3年前也到訪過沖成 也有很多不美食 大愛呢 明天再出文章介紹吧!

說回「水煮蛋」這不是我第一次煮的呢 隔了一段時間總是想食呢 在美國旅行時 poached egg.. omelet... egg benedict 等也是我的大愛呢 哈哈 不過太耐沒有煮水煮蛋 今次有點過生吧。。。鳴鳴 幸好買了靚靚蛋 食後也沒有不適

早晨全餐系列。水煮蛋伴露荀

這個早餐對我來說的確很豐富呢 但我也可以K.O.全部 飽飽了 坦白說 煮早餐也不是太花時間 能為自己一天打打氣也是一件好事呢 我總認為花點心機前一晚想想煮什麽 如何安排時間 就可以用最省時的方法煮到最健康的菜式吧

今次買的日本雞蛋 蛋黃的燈黃色很深 脹卜卜的 靚呀

來個近鏡先! 煮水煮蛋始終也是半生熟似的 所以我會選購質量較好的美國蛋或日本蛋吧

看著蛋蛋成形 心情多麽的著急又緊張似的呢 嘩哈哈

做法 *****
1/. 煙肉、腸仔解凍,燒熱鑊先下煙肉煎(不用加油 因煙肉會自動出油) 待油出可以加腸仔煎香上碟,蕃茄切半慢火煎至兩邊金香
2/. 露荀洗淨氽水,期間水加入鹽,瀝乾浸冰水一會瀝乾用廚房紙印乾上碟,又或可以牛油香煎2分鐘
3/. 雞蛋先打開放入碗中,㷛熱水,水滾後轉中細火,加入1茶匙醋,以筷子順方向攪至漩渦狀態,快手輕手倒入雞蛋,以大匙盛著煮約4-5分鐘,瀝乾水份上碟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煮水煮蛋時,在熱水中加醋,有助使雞蛋的蛋白質凝固,有食譜說加鹽也可
2/. 先將雞蛋打在碗中,以避免「壞」蛋的出現,慢手將蛋在碗中倒入水,也可以減少雞蛋破的機會
3/. 露荀浸冰水可保持翠綠,同一做法也可以用於西蘭花、芥蘭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