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牛柳炒豆豆 (附食譜)

今天是星期日 明天是米國的紅色假期 連放三日 所以小表妹也攞了假從SF舊金山回來 前後5天 太好了 今晚我煲她最愛的炆冬菇 她最愛我做的菜 很賞面食很多呢 哈哈 下月尾在SF又可以與她相聚齊齊去玩 很期待哦!

在米國買牛牛豬豬肉類實在太好味 簡單醃料也能食出肉的鮮味呢 這星期買了一包牛柳 一下鑊已經好香啦!!

牛柳炒豆豆

一碟簡單的餸加白飯已很美味呢 哈

很香呀 ^^

做法 *****
1. 牛柳先用生抽、糖、少許鹽、麻油、雞粉、胡椒粉醃約20分鐘,再以油、水、生粉攪均醃約2小時或以上備用
2. 豆豆去頭尾洗淨瀝乾,拍扁蒜頭
3. 豆豆氽水,期間加少許油及鹽,瀝乾備用
4. 燒熱油鑊,爆香蒜頭,中大火快炒牛柳至8-9成熟上碟,同鑊再加少許蒜頭炒豆豆至軟身最後加入牛柳,以少許鹽及糖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豆豆氽水有助去青味
2. 氽水期間可以加少許油讓豆豆色澤翠綠,加鹽更能提味
3. 牛柳也快熟,一轉色炒一會即上碟

>>>>>>>>>>>>>
某天在超市買的碎豬肉 time 超市的不錯 還有每天早餐必備的火腿 

通常一pack肉食到3餐 我會用透明膠袋包好放入冰格 食時才解凍再調味 很方便哦!

上回提及過我新買的軟綿綿anna sui頭箍 很美的紫色哦

我要去做菜先 ! 大家happy monday 啦 ^^

下回預告 : shopping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