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雪耳紅蘿蔔蓮子百合圓肉南北杏瘦肉湯 (附食譜)

各位早!! 生活穏定又平淡 放鬆就是如此 這三天也沒有特別活動 如常7:00起床 豐富早餐 沖涼梳洗 9:00揸車出公園散步20分鐘 再去超市shopping 之後回家 做菜準備lunch 洗碗 再做菜準備晚餐 下午開電腦 / 午睡 5:00 再在家附近散步半小時或一小時 6:00pm 回家做菜 洗碗 看少許電視 沖涼 9:30左右上床 或閱讀 / 通電話 / 玩手電 跟著zzZZZ 雖平淡 但身體得以休息 我廿多年未試過月事那麽準 亦沒有很多不適 皮膚不用痘痘膏。。天啊! 我昨天超開心大發現告知很多朋友 這是我2014年 30歲送給自己的大禮物 叉叉電才能走更遠的路。。。

雪耳紅蘿蔔蓮子百合圓肉南北杏瘦肉湯

昨天煲的 又是雪耳 哈哈 一星期煲3次湯水 很暖肚 下次煲花膠先

每次煲8碗水也用$3.5 -$5肉去煲 這兒很方便 每間超市也買到中式紅蘿蔔 太好了 但不是間間有粟米呢。。。下次要煲粟米先得

看我超愛煲湯同飲湯哦 呵呵

做法 *****
1. 雪耳先浸發約一倍大 約2-3小時,揸乾水份,切小朵,去中間芯部份
2. 紅蘿蔔去皮切件,蜜棗3粒、蓮子、百合、圓肉、南北杏浸洗半小時
3. 瘦肉切件,水喉水加入瘦肉開火煮滾後關火用水喉水沖洗後瀝乾備用
4. 8碗水加入大煲中,將所有材料加入大火滾起20分鐘,再轉細火煲2小時即成,隨個人口味加少許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凍水加入瘦肉再氽水,有助瘦肉雜質浮起,記得再沖凍水去雜質,湯自然清又鮮
2. 不同產地的雪耳煲出來的膠質效果不同,想膠質重身點或爽身點,買之前請教店主,章洲之雪耳較爽身

>>>>>>>>>>>

我們的晚餐 二人前 2餸一湯 很豐富呢 有菜有肉有湯有飯 

最近愛上車厘子 好鮮甜好味呀 !!! 食不停呢

另一樣我從前不愛的乾果及乾莓 。。。現在超及愛上。。。食不停。。。
這是aunty從密西根michigan帶回來給我同公公的 放入雪櫃 味道更佳 

現在行逛超市也多留意乾果。。。中毒的我 哈

為大家送上我每天黃昏散步相片 平日我也不化妝呢 讓皮膚休息一下 (嚇壞大家哦!)

下回預告 : 未想到。。。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