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美麗誘罪>> 舞台劇

dears all,

     14/11/2010(日) 晚上與寶寶一行7人到灣仔 --> 香港藝術中心欣麥高利小劇場欣賞由鄭至芝(gigi) 獨白獨腳演出馬穎芝(joyce)演即場化妝(沒有對白),劇本由劉浩翔編寫的 ------->>>   

     <<美麗誘罪>> 

    

單單看文字及圖片,大概也估到係「女仔戲」,無錯,2個多小時的獨白見証了現代女性的一切,是一齣令人反思對美的追求、年齡沖洗、愛情重傷的一段一段的內心爭扎,故事由出世 --> 少女年代的情逗初開 ---> 大學愛情的愛與性 ---> 工作時代的第三者經歴 ---> 結婚的予與盾 --> 經歴生小孩 ---> 離婚的心情起伏 --> 與女兒的關係 ---> 死亡

生與死的確是必然的事,但中間的過程、章節、程序及內容 「你是有得揀的」

故事以美麗中的化妝為象徵手法入手
化妝、落妝、再化妝、再落妝
約會、失戀、結婚、離婚

很喜歡導演留浩翔在「導演的話」中最後提及的一段 :
<< 我很喜歡「美麗誘罪」中的「誘」字,只是一種誘惑,可能被誘惑,也可能不會被誘惑,是有選擇的。在我來說,如何面對美麗,如何面對誘惑,每一個人,也同樣可以作出自己的選擇。 >>

我的看後感 :

人物篇 *****

的確很欣賞gigi精彩的演出,她對主角的內心感受能活演在舞台上,豐富的表情,很能夠帶動我們投入欣賞,每一個身體動作都表現出最自然且真實的女性。一個成功的表演者能活現一個角色,代表著角色的背後思想及內心感受,才是最令人深刻的部份,gigi 做到了 !

故事篇 *****

由生講至死亡,活演出一個現代女性對性與愛的追求,渴望被愛、渴望被男人覺得自己能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而不是一個性伴侶、渴望擁有家庭 .... 可惜愛情路上一次又一次受傷,做第三者後,最終,結婚後連自己的婚姻也難逃被第三者破壞或老公越軌的命運 ! 
究竟是命運選擇了自己,還是自己的選擇未是最好呢 ? 令我最深印象的是做人第三者或許沒有好結果,最終最痛的該是自己吧,還要受著前所未有的痛和傷害。

我很喜歡女主角結婚的一段說 :「老公真的很愛我,結婚一切細節由我話事,老公100%無條件咁愛我,令我感受到被愛被重視的感覺。或許佢未必係我至愛,但我知道我30幾歲錯過左,我唔知仲有無呢個機會。」
呢句好代表到現今女性對結婚的世俗價值觀,因為我們不是只為我與他而活,要考慮的可能還有身邊朋友的說話、社會文化、雙方家長的期望、作為女性對自己的定義和規範等 .. 永遠沒有人知道將來,可惜你今日唔試,你又點知將來會如何呢,但你又有心理準備迎接下一次的痛嗎 ? 
現代女性除了追求愛情外,外表對很多女性來說也很重要,花大量金錢欲留住青春,但青春在你心中的定義又是什麽,是外在還是長存在心目中的過去青春印記回憶片段呢 ? 

感受篇 *****

雖然故事道說的是較為可悲的女性代表,但每天因為情困至要接受treatment的. .. 的確大有人在 ~~~ 
當然,我身邊也有很多幸福的例子,恩愛的夫妻 ! 不過同一時間 .. 身邊也多了朋友最近失戀。有開始就有終結,要成就2個不相識至結合的男男女女的確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 現代愛情追追尋,外間的誘惑、資訊的傳遞 ... 令現代男歡女變得多元化.. 究竟是現代環境複雜了,定還是人們的思想複雜了? 
你是有得揀的,不如每次揀之前,問問自己的內心感受,同自己內心好好談談情,在了解別人前,不如先了解自己想要什麽,想過什麽生活吧 ! 

每個人生生的首頁和尾頁也是一樣的,但你可以選擇怎樣分、分多少篇章,內容更加是由你填寫,最後的寫作感也留待你自己將一生的成就畫上句號吧 ! 


   
與gigi的合照

   
與gigi、寶寶、導演劉浩翔 

今年好開心欣賞了4齣由gigi演出的劇 !! 

更多有關istage劇團資料請 click here ----->  istage劇團網址



   


  • 留言者: 雪淚
  • Email: ying_ying021@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0-12-10 12:56:00
我個小老闆都有去睇ar ~(因為我公司就係協辦既chistone,poster上既水晶apple係我地黏架,幾靚  )
佢睇完番喇話係不折不扣既女人戲
[版主回覆12/10/2010 18:03:00]你好呀 雪淚 !!!
哈哈 原來你地公司係協辦 !!! poster的水晶好靚呀 !! 套舞台劇好啱女仔睇呀 ^^





  • 留言者: Mrs Cook 小花媽
  • Email: floraykau@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0-11-22 14:24:00
Katie, 多謝分享!我在很多可以選擇嘅人生章節上已經選擇了,有以下一點感想~~人生就像一架火車,我們是駕駛員;很多人以為自己有絕對嘅自由去行去選擇自己想行嘅路..就像一架無軌火車,後果是怎樣?駕駛火車要行在火車軌上,才可享受沿途風光,享受個中樂趣....我嘅路軌,就是我的信仰!
[版主回覆11/23/2010 13:10:00]你好呀 小花媽 !! 你講得啱呀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理想生活 ^^





  • 留言者: 美味娘娘
  • Email: hkcookingmama@y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1-22 10:50:00
女性為主題,我們看應該比較有共鳴!
[版主回覆11/23/2010 13:08:00]係呀 娘娘 你講得啱呀 !!! 不過我又覺得男仔睇都好 可以體會同感受下女仔的思想同角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