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零失敗西餐好煮意]。蛋批Quiche (附食譜)

秋高氣爽! 在家中可以悠悠閒閒地做菜煮飯也不太難受 多麽的快樂呢!

昨天我還「的」起心肝 為我的LC 批盤新玩具玩遊戲 (其實這個深紫色的批盤絕對不是新購入的。。是我在米國期間 親愛的弟弟為我去3月的LC開倉排隊買鍋子時順便買給我的 太幸福了!) 但回港後是炎熱的夏天。。真的沒有動力去開爐做熱量高的蛋批 。。。[懶人兒]

昨天心情大好 只因在家無無聊聊 花了整個下午開工去 哈哈 大成功

我是參考最近人氣美女廚神 Zoe Tsang的網上教學做的 有短片及圖 簡單易學 因為批大細不同 所以我也修改了少許份量 希望大家喜歡吧

在米國時 我偶時也會點蛋批 很厚身 香濃蛋味 批皮也做得十分出色呢

到我自己做時 LC批盤也比較淺身 所以蛋批也薄身少許 但個批皮味道也不錯呢 焗得很美

很。美。味。喔!!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蛋批Quiche

我唔客氣 來一件啦^^ 大滿足 整間屋及廚房也滿滿是香濃芝士蛋味喔 太邪惡啦 哈哈

新焗爐也不俗呢 有熱氣功能 焗皮有金黃色 

今次材料及食材份量也是用LC大焗盤來做的

24CM 焗盤

美美的深紫色

材料 ***** (LC 24cm 份量焗盤一個)

批底 :

低筋麵粉 220g
蛋黃1隻
無鹽牛油 120g (室溫回暖至微軟身後 切粒)
凍水 2湯匙 (可放入雪櫃雪5-8分鐘)
雞蛋1隻 (掃蛋漿用) 

餡料 :

煙肉 3片
洋蔥半個
磨菇1大個/1碗
菠菜1湯碗 (因菠菜煮後榨水 會縮少)
鹽 黑楜椒

蛋漿 :

雞蛋3隻
淡忌廉 180g
芝士碎半碗 (隨個人口味加減)
鹽 黑楜椒

做法 *****

1. (先準備做批底) 低筋麵粉先過篩2次,將軟化後的牛油粒加入麵粉中用手搓勻至溶入麵粉中

2. 將麵粉團鋪上枱墊上,中間開個洞加入蛋黃及凍水,再輕身搓至麵團光滑

3. 包上保鮮紙,放入雪櫃20-25分鐘至稍硬身

4. 此期間 可洗淨菠菜切段,煲熱水,加入少許鹽及菠菜烚半分鐘關火,瀝乾

浸冰水約10分鐘 讓菠菜保持鮮嫩及翠綠,瀝乾及輕輕榨乾水份備用

5. 切洋蔥條、切煙肉細粒,磨菇用沾少許水的布抹後再切條,燒熱鑊,白鑊(不加油)中火快炒磨菇熱身上碟,加少許油 (煙肉會出油)爆香煙肉片至香味出,加入洋蔥絲快炒至軟身,再加入磨菇快炒,期間灑上海鹽及黑楜椒碎上碟備用

6. 預熱焗爐180-200度,再從雪櫃取出批底,兩邊鋪上保鮮紙後,用麵粉木棍王麵團至3mm至半cm厚的圓麵團 (厚度隨個人喜好)

7. 使用LC焗盤不黏底,所以不需要塗油,(大家因應不同焗盤來決定塗油與否),除去面部保鮮紙,輕輕反轉蓋上焗盤上,完整後再撕去面的保鮮紙,用小刀cut去多餘皮邊

再用叉子在批上剌孔

8. 放上牛油紙,再加入重石或銀仔(防批底因熱力彭脹) 入焗爐180-200度焗15-20分鐘,取出批底、牛油紙及銀仔後多焗5-8分鐘

9. 塗上薄薄一層蛋漿多焗3-5分鐘至金黃色


如圖上

10. 焗批底時,(做蛋漿) 大碗中將3隻蛋打撥,分2-3次加入淡忌廉攪均,再灑入海鹽及黑楜椒碎即成

11. 將餡料平均鋪上批底

12. 再鋪上菠菜

13. 再慢慢倒入蛋漿


14. 灑上芝士碎 (份量隨個人口味) 放入預熱焗爐 180-200度焗25-30分鐘即成

熱呼呼即食 「芝」味無限 不黏底很好呢

連批邊也輕易脫開

焗到金黃色 很美呢



食譜參加美女廚神 Zoe Tsang 的 她做的餸菜不錯呢 簡單

溫馨小貼士 *****

1. 磨菇不用洗的,先白鑊 (不加油) 中火炒1-2分鐘,防出水
2. 每家爐火不一,要留意火力及溫度
3. 磨菇、洋蔥、煙肉及菠菜可因個人口味加/減少許份量
4. 想芝味豐富一點,可刨點芝士入蛋漿中
5. 菠菜或其他菜類浸冰水一會也可以保持翠綠,菠菜先瀝乾水或輕輕榨乾水份,不然菜汁水混合蛋漿或會沖淡味道

其實這個蛋餅不難做。。。只是花時間而矣。。。我做了2個半小時。。價錢也大概$70 是不錯的派對美美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