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簡單快手日式碟頭飯]。北海道粟米忌廉濃汁蔬菜碟頭飯 (附食譜)

想不到真的掛起8號風球來~~!!! 。。。哈哈。。。也好 天氣涼涼很舒服呢 ^^

成個星期食中餐 一覺醒來想食意粉 就做了帶子白汁菠菜寛麵 美味喔! 晚上再入廚做菜 很享受這些快樂時光吧

上星期做了這個白汁磚 家中總是常備日式「咖喱磚」及「粟米忌廉磚」看門口呢 無他吧 只因方便快手 哈哈 加牛奶即可 隨個人喜歡加自己喜歡的蔬菜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北海道粟米忌廉濃汁蔬菜碟頭飯

碟頭飯實在太方便呢!! 是懶人最佳拍檔吧 [羞]

我買開這盒 雖然是粟米濃汁 但我還是愛加新鮮粟米粒粒 口感也強一點呢

加上我是粟米怪 單單是烚起的粟米粒也很愛呢

在一田或日式超市有售 $2X左右 一盒有2pack

一pack一次可以煮一大鍋 4-5人食也沒有問題 因為是濃濃汁

煮了一大鍋 還要留明天再食呢 哈哈

其實 我下次反而想試下加多點牛奶或雞湯 變為「粟米濃湯」伴拉麵呢 哈哈

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 多隨意呢!

做碟頭飯通常我也會印個心心或花花飯 哈哈 [羞] 

即時食飯也開心點吧 有時花少許心思 自己也會食得開心 ^^

材料 ***** (4-5人份量) 

粟米濃汁磚1 pack
粟米1條
西蘭花1碗
紅蘿蔔1條
薯仔1個 
牛奶1盒
水半碗

做法 *****

1. 紅蘿蔔、薯仔洗淨去皮切細件,西蘭花洗淨切朵,粟米洗淨備用
2. 煲滾水後加入西蘭花及少許油及鹽烚2-3分鐘瀝乾備用,粟米隔水蒸8-10分鐘,取出切粒備用
3. 燒熱油鍋,中火快炒紅蘿蔔及薯仔2-3分鐘,期間太乾加少許水,加蓋炆煮10分鐘至淋身,再加入粟米粒快炒,中細火加入粟米磚至溶化攪均,期間分4-5次加入牛奶不停攪均至粟米磚完全溶化,再加半碗水,隨個人喜歡加減水/牛奶調至自己喜歡的濃度,再加入西蘭花,灑少許黑楜椒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粟米磚是濃縮的,加入牛奶及水時要試味,分次加入調至自己喜歡的濃度
2. 加入粟米磚時要細火,因為粟米磚受熱在中央太大火會燶及黏鍋子,加入粟米磚時要攪動及加牛奶/水推開

>>>>>>>>>>

同場加映

印尼直送燒雞半隻 伴超。級。辣。的特色辣醬。。。(我無份食辣)

蒸了10分鐘即ok 

又幾好味哦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