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20分鐘泰簡單版]。泰式肉碎生菜包 (附食譜)

昨天爸爸節 我做了一個超簡單的泰國餸給爸爸。。。我也知我太不孝順了 [哭] 原本應該做大餐給爸爸吃 但我選擇了改天請爸爸食晚飯吧 從泰國帶了一堆「泰材料」。。為新鮮 要快快消滅

這個泰式肉碎泰。簡。單。泰。方。便。實在是「懶人快手快腳版」希望大家喜歡吧

泰式肉碎生菜包

連我家大少那麽高要求也大讚好味。。。。我實在感到很光榮吧 [哈哈]

材料 ***** [2-4人份量] 

昨天切好的泰式香料們 放在碟上 可愛翻。。。忍不住拍下相片 [瘋] 

做泰菜總是離不開以上幾項材料吧 對嗎? 

肉碎約$20
辣椒2-4條
檸檬葉4-5片 (用手撕開香味更突出)
蒜頭4-5粒
香茅2-3支 
青檸1個
芫荽一束
辣椒油1茶匙
糖1-2茶匙
魚露1-2茶匙
生菜一包

香茅去外層 較粗部份是香茅香味來源 斜切備用 尾部不用

在廚藝學校帶領去街市 導師介紹這樽不太辣的辣椒醬 不錯呢 

渣青檸汁小貼士 :
媽媽及舅父教 先將青檸用雙手「搓」一下 做按摩 有助青檸多點汁 哈
再一切4件 用匙渣汁 (如上圖) 就會很多汁呢~~!!

做法 *****

1. 剁碎豬肉/攪碎,先以生抽、少許老抽、糖、楜椒粉、魚露醃20分鐘,再加生粉、水及油醃10分鐘備用 (前一晚準備好 翌日回家即炒 超快)

2. 燒熱油鑊,將檸檬葉、蒜粒、香茅(嗜辣朋友,可加入辣椒出味) 爆炒至香味出

2. 再加入豬肉碎快炒均至轉色
3. 豬肉轉色至8成熟後,加入魚露、青檸汁、糖、辣椒醬(或辣椒) 快炒
(記住要試味喔)

4. 最後加入芫荽快炒即成 (芫荽份量隨個人口味)

5. 生菜洗淨後泡冰水5分鐘再用廚房紙印乾 

溫馨小貼士 *****

1. 不嗜辣的朋友,可減去辣椒醬及辣椒部份,即使只有香茅、檸檬葉及魚露味也一樣香口美味!!
2. 生菜泡冰水保持翠綠及爽口清脆
3. 食用時按個人口味灑上青檸汁或九層塔也很泰風味!
4. 豬肉碎也快熟的 轉色後可加入調味
5. 要試味,因不同品牌魚露及辣椒油的味道不一,加入青檸是很酸的,要加糖中和

>>>>>>>>>>>>>
同場加映

今早的馬來亞風味早餐 哈哈

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咖咉醬及檳城白咖啡 
很享受的周一快樂

昨天與朋友到了大埔小白鷺一趙午餐 飯後散步餵羊仔 [可愛]^^


快來加入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