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泰。開心回家之旅]。somphong泰國廚藝學校 (part I)

今天心血來潮想做泰菜 嘩哈哈! 但認識我的朋友也知我不太懂食辣 所以我準備為大家分享的泰菜也有「走辣」版本 。。。哈哈 有無朋友仔與我一樣呢 [揮手吧] 朋友常取笑我媽媽在泰國出生。。為何女兒不懂食辣呢?? [奇怪] 哈哈

謝謝有名的blogger 鬼嫁在blog中介紹這間價錢實惠的泰式廚藝學校 本來也想上2堂 可惜回港前病倒了 鳴鳴。。。唯有下次再參加吧

大家喜歡做泰菜嗎?? 發現近年很多朋友也愛上做泰菜 說真的 我是不會做 但由細見家人食到大。。。已看慣不慣了 煮還是第一次吧 感覺也很好呢

由於我拍了很多相片 加上舅父是泰國人 學校也很好讓舅父拍拍照 哈哈 [羞] 所以要分數篇介紹 我回港後也決定煮後再出食譜作分享 不難做 材料也不難買 希望大家喜歡啦 ^^

somphong泰國廚藝學校

我很少上廚藝班 比我想像中豐富 我也樂在其中 泰投入 泰享受呢 哈哈

先分享下學校資料先^^

somphong original thai cooking school
地址 : 31/11 Silom Soi 13, Silom Road, Bangkok 10500
電話 : +662 233-2128 
網址 : http://www.sompongthaicookingschool.com/intro.html

(若不懂如何到學校,有車在BTS站接同學) 
我有舅父帶路 所以自己到達

收費 : $1000 (泰珠) (每位) (3餸1甜品) 不設加一 (當然你也可隨心給小費) (9:30am-2:00)
費用包所有材料、筆記、煮後也可以一班同學一起享用

英語教授

星期一至星期日 天天不同的食譜

我選了星期二的課程

1. chu chee curry with prawn
2. red curry paste
3. chicken galangal in coconut cream soup
4. pomelo salad
5. mango on sticky rice (我最愛的糯米飯) 

上課時間表 *****

9:30am 學校集合
9:30-10:30am 到附近街市學習食材 同學們每人一個籃子幫手取食材回學校
10:30-1:30pm 學習做菜
1:30-2:00pm 同學們一起食自己煮的菜喔 
                 
在sala daeng BTS站

soi 13 (soi意思是街) 第13街 有點遠。。。結果舅父帶我坐巴士 

yeah 到達街口

還有少許時間 在街口有美味的魚旦粉 食碗才有氣力做菜呢 哈

一直入也見到學校的牌

學校在住宅區 底層位置 具泰式風味呢

除鞋進入 室外沒有冷氣每人一爐煮食

環境很住家feel 也很整齊 清潔

在室內涼冷氣 每人一個座位及一set用具^^ 



開場白後就每人取一個籃子及扇子出街市 天氣炎熱 街市無冷氣 外出跑一轉 汗流。。

第一站 認識椰子、椰奶、椰絲

原來椰子可變奏出不同的椰子產品呢

再認識泰國香料

泰菜必備檸檬葉、青檸、蒜子

辣椒系列朋友

薑系列朋友

茄子朋友

在泰國本地街市 不難發現一set set買

最常見就是「冬陰set」有南薑、青檸、檸檬葉、香芧、辣椒材料

超可愛的小籃子同扇子 雖然泰國地道街市我自細就逛 但聽著導師解說還是第一次 又學到新東西呢

下回預告 : part II 精彩泰菜分享

快來加入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