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平靚正30分鐘快手快腳西餐好煮意]。白汁磨菇長通粉 (附食譜)

昨天全日外出跑跑 除了「做菜」外 我也是標準的愛美美女兒家 在米國及泰國期間也沒有外出做面膜facial。。。上星期回港翌日即衝到心愛品牌專櫃買了facial套餐。。。鳴鳴。。。貴貴>.<" 沒法子。。我又不知是好彩還是不好彩 用這個品牌的護膚及化妝品不敏感。。[心碎] 。。再去看電影--> 黑魔后 AJ演戲很好呢 [粉絲]

回正題

昨天早上太勤力了 超趕的情況下也努力完成做菜 我計過時間「30分鐘。完。成。了。」實在要與大家分享「懶人快手快腳」在家也做出西餐廳水準 上班族最適合!!!! 回家在廚房站半小時已開餐 ^^ 配個沙律菜+車厘茄 健康又有營 好棒呢 [羞]

亮點是我做的菜也很經濟的 [慳妹] 沒法子女兒家開支太大哦。。。。>.<" 不過我堅持實惠也要有質數且美味^^

白汁磨菇長通粉



簡單又美味 最重要是「快」自家調白汁也很輕鬆呢

這個意粉約$40就完成 (是2人前喔!!!!) 很超值呢


材料 *****


啡磨菇一個
白磨菇一個 (我在city super買) 共$16 
洋蔥半個 (隨個人喜好加減)
牛奶一杯
長通粉2碗
parsley碎少許
牛油
芝士碎
麵粉少許

做法 ***** (2人份量)

輕抺磨菇後,括去磨菇中的啡色部份再切條

parsley 切碎,以廚房紙包好放冰箱可以存放多幾天

牛油溶化後加入麵粉 要留意爐火 必要時可離火進行 用膠打蛋器攪均 (這個step需時5-8分鐘)

再加牛奶

倒入磨菇攪均

刨入芝士碎

嘩 好大pan 很香菇菇味 yummy yummy ^^

1. 磨菇用乾布輕抺,括去磨菇內的黑色部份,切條,洋蔥切細粒備用
2. 燒熱油鑊,快炒洋蔥至軟身,加入磨菇中火炒香,太乾身可以加少許水/牛油,以黑楜椒及鹽調味盛起備用
3. 長通粉滾水加入,加少許鹽,按包裝紙顯示時間煮,約5-8分鐘,盛起瀝乾 (加少許olive oil防黏)
4. (煮白汁) 燒熱油鑊,小火溶一湯匙牛油,分3-4次加入一茶匙麵粉離火慢攪至無粉粒及呈淡黃色 (約5-8分鐘),呈杰身後,分3-4次加入半杯牛奶,(想口感味道豐富一點,可加少許忌廉),刨入芝士碎,加入磨菇、長通粉及parsley碎,再灑上黑楜椒及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隨個人喜好濃/淡味加入芝士
2. 若白汁太濃,加入牛奶再攪均
3. 煮白汁時,以中小火即可,留意每個爐火的情況
4. 也可加入忌廉,份量是減半牛奶改為忌廉

白醬滿滿的沾在長通粉上 上碟再灑上parsley及芝士 美。味。滿。分。呢。

>>>>>>>>>>

同場加映 

上星期與友人走進旺角去 哈哈

回港也未來個「掃街」 試了炸黑毛豬火腿丸 哈哈

這樣子搬上車開餐 多快活呢 哈哈

我只食了一粒 很熱氣呢 鳴鳴。。。加了大大杯珍珠奶茶 太耐無飲呢 好正呀


快來加入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