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簡易滋潤版]。腐竹蛋白果薏米糖水 (附食譜)

今天懶洋洋在家休息 天啊。。。我下午竟然午睡了3小時左右 [暈] 舒服指數爆燈呢 哈哈 5時多彈起來 要急急入廚房準備晚飯菜呢 天氣炎熱 煮好後真的可以減肥呢 不知是否在泰國熱慣了。。。。我竟然不覺得香港熱 我想我大概瘋了>.<

最近因為一些私務讓我胃口轉差。。。鳴鳴 基本上是完完全全沒有食慾 但大家放心 我每天也很快樂呢 或許是腸胃敏感吧 明天要煲點粥清清腸胃吧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腐竹蛋白果薏米糖水

2個可愛的LC小小鍋子放上白色長碟也剛剛好 太可愛吧

材料 *****(3-4人份量)

7碗水
薏米1碗
白果半碗
腐竹一包 (是我家最後一包樹記 鳴)
雞蛋4隻 (隨意)
冰糖3粒

今次用了LC 26煲 全家也不用爭飲呢 哈

做法 *****

1. 腐竹先浸軟沖洗瀝乾,薏米浸水約2-3小時,期間可以換水備用,白果去糓,挑去中間的芯備用
2. 鍋子注入水後加入薏米中火煲約45分鐘至小時至軟身,後加入白果、腐竹中火滾起至腐竹溶化,再加入冰糖煮20-25分鐘
3. 同時另一鍋水加熱煮蛋,蛋熟後去穀備用,加入(2)中

溫馨小貼士 *****

1. 每人喜好甜度不一,加冰糖後要試味
2. 煲薏米40分鐘後,可以試下薏米軟身與否


樹記腐竹特別香豆味 正呀

前天走到一田及千色店 看見我在米國買的砧板 天啊!!! 在香港買貴到無朋友呢。。。鳴鳴。。。幸好我在米國草裙小島 $50一set 3件 大中細 !!!!!! 幸運的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