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簡易正宗版]。泰菜。椰汁南姜雞湯 (tom-khaa-kai) (附食譜)

嘩! 嘩! 嘩! 原來大家對泰菜也十分支持 [感動] 為了大家看得高興 我今天外出玩樂前也快快趕起個食譜 讓大家假日也可以煮一番 [快樂透]

這個tom khaa kai 實在「泰」簡單!!!!!!!

相信我 !!!!!!! 半小時內可以完成!!!!!!!!!!!

我個人認為是上回在泰國廚藝學校中「最易掌握」又「最快」的一個餸哦 ^o^

椰汁南姜雞湯 (tom-khaa-kai)

        嘩 ! 在家也嘆到泰菜 感覺自己在泰國家呢 [羞]
加了泰國辣椒油。。。但一點也不辣 !!! (但個顏色好似好嚇人哦>.<")

kai (泰語) 即雞的意思

南姜湯介紹 *****

南姜湯 主要用的是泰國草藥<南姜> 湯𥚃除了有南姜的香味 還同時融合了香茅和檸檬汁的味道 最後也不能缺少的關鍵 就是「椰奶」

材料 (2-4人份量)*****

在泰菜中最不能缺少的是碗內「4大冬蔭set」(基本上很多泰菜內也需要這些材料)

1. 南姜4-6片 (像薑般) 
2. 檸檬葉6-8片 (用手撕開) 
3. 青檸1個 (渣汁)
4. 香茅2-3支 (切細件)

(以上材料可以在超市已準備好的冬蔭set包好,或可以到九龍城泰式小店購入,今次這些材料是我從泰國帶回來的呢) 

當然還有以下材料
5. 椰奶/coconut cream 一罐
6. 清雞湯一盒
7. 雞柳$20
8. 泰式辣醬 (不好辣 可以不加入)
9. 芫茜少許
10. 魚露少許
11. 草菇一碗

準備功夫不難呢

在超市買到的南姜始終沒有我在泰國買到的新鮮>.<鳴鳴。。。沒有法子呢。。我也有泰國blue elephant買了南姜乾。。。不過今次無用。。。因為抽真空後與新鮮的完完全全是兩回事呢。。。鳴鳴。。。還是到店子買新鮮還好吧!

香茅宜選硬身一點 切去頭端再去2層皮 只要粗頭部份斜切 已能嗅到濃濃的香茅味哦! (喜歡的可多加少許也沒有問題的) 尾的部份沒有太大香味 不用要的

做法 *****

1. 將椰汁及雞湯倒入鍋中攪均再以中火加熱,期間可攪防黏底

2. 椰奶加熱至出煙後,將「南姜+香茅+檸檬葉」加入鍋子中

3. 中火攪均,讓香料出味 (你會嗅到香料味濃濃呢) 約3-5分鐘

4. 再加入草菇

5. 加入雞柳,中火煮3-43-4分鐘

6. 最後加入魚露1湯匙+糖1茶匙+檸檬汁1湯匙 (記緊試味!!) 因酸味人人口味不一!!! 
灑上芫荽即成

若喜歡辣的朋友在最後的step加辣醬即成 ! ^^

溫馨小貼士 *****

1. 我選用了椰汁+雞湯,(由於我個人不太喜歡太濃的椰味),在廚藝學校及食譜用上coconut cream 味道是濃一點及creamy點 幸我改用椰汁也沒有太大問題 大家可以隨意吧
導師也表示coconut milk 只是coconut cream 加1:1的水 (即濃及淡的分別) 
2. 因為雞柳切薄片快熟透 所以煮3-4即成 否則會失去口感變硬


快來加入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