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k家靚湯系列]。花膠淮山茨實杞子圓肉蜜棗豬尾骨湯 (附食譜)

想不到<katie 湯水篇>有74篇~~!!! 嘩! 嘩! 嘩! 真的想不到自己是湯怪呢 但其實早前服中藥長達一年 不可飲湯 的確令人點點不開心。。。但為身體著想 沒有法子 開心是現在身體強壯很多 也是值得 調理身子不是一時三刻喔 付出時間看醫生及金錢。。也不平宜呢 鳴鳴

想身體好 養顏湯水 補品 缺一不可呢 雖然很多研究也表示中式湯水也不是很多作用 但既然要飲水 也倒不如飲有味的水 即湯水 至少沒有害吧

我身體不是比人強 加上皮膚先天不足 絕對不是白白滑滑。。。。鳴鳴。。。服皮膚專科藥長達10年 唉 但我也沒有放棄 用最好的化妝產品及護膚品 希望可以遮一點 其實我也很羡慕別的女生皮膚像雞蛋般呢 哈哈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花膠淮山茨實杞子圓肉蜜棗豬尾骨湯

花膠湯水是我的最愛 大家愛嗎 ^^

薑蔥氽水進行中

煲這個湯水很容易 但要花時間將1. 花膠 2. 淮山 3. 豬尾骨 氽水!!!! 

這樣子煲出來的湯水就清一點 健康一點吧

材料 ***** (3-4人份量)

水 15碗
淮山5-6條
茨實1/3碗
杞子10多粒
花膠5-6條 (視乎大小)
豬尾骨 $50-$60
蜜棗2粒
圓肉5-6粒
薑 蔥

做法 *****

1. 花膠於前一天浸發,使用不沾油的大碗式煲,期間換水2-3次
2. 淮山浸發1-2小時至軟身,期間換水,茨實、杞子、蜜棗及圓肉浸水15分鐘沖洗
3. 豬尾骨洗淨,加入注水鍋子中加熱至雜質浮起,關火,再用水喉水沖走雜質,淮山氽水,花膠也氽水,在鍋子中加入4-5片薑及10多條蔥,水滾後加花膠氽水1分鐘,關火瀝乾,隔去薑蔥
4. 大鍋子注入15碗水及以上所有材料中火煲至水滾,大火滾20分鐘出味,再轉中細火煲2小時,加少許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用薑蔥將花膠氽水去腥味
2. 鍋子注水及豬尾骨再慢火加熱,雜質浮出,再沖洗,湯會清一點
2. 豬尾骨含骨質原,可補腰骨

>>>>>>>>

伯公公從草裙小島寄來一大箱零食 我。太。幸。福。了!!!!

還有公公的心意咭 祝八月十五快樂

謝謝公公對我關愛 愛錫 我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