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家常餸菜]。香茅蒜蓉煎豬扒 (附食譜)

這兩天攰暈喔。。。幫朋友做半義工。。。對著小學學生 真的不容易呢>__<" 幸好 終於完成了!!!! 比自己十個叻叻先 哈哈

結果。。。我有整個星期沒有入廚做菜 鳴鳴 明天要好好開爐做菜放鬆一下先得呢 哈哈 無錯 我很享受入廚樂 是我放鬆的一個來源吧

上星期到好友家作客 通常我也會準備一樣餸菜去 今次就早早在家醃好「無敵零失手」香茅蒜蓉豬扒 個個朋友也給我一個讚呢

真的。超。超。超級入味~~!! 絕對要同大家分享喔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香茅蒜蓉煎豬扒

還煎到微微燶 很香口呢~~!!!

我還做了一個極家常的滾湯 <節瓜瘦肉咸蛋瑤柱湯> 天氣熱 要下火呢 哈

材料也十分簡單 上星期在the one 逛逛街 順手在底層超市買了豬扒 $78.4 四件約1cm厚 加3支香茅及蒜蓉

材料 ***** (3-4人份量)

豬扒4-5件
香茅3支
蒜頭4粒
魚露 生抽 糖 鹽粷 油 生粉 楜椒粉 糖 魚露

做法 *****

1. 豬扒沖洗,用廚房紙徹底印乾,用刀背拍鬆豬扒備用,香茅頭(白色部份)拍扁,香茅尾部不要,切碎香茅頭,蒜蓉切碎
2. 豬扒置大碗,加生抽半湯匙、楜椒粉半茶匙、糖1茶匙、鹽粷1茶匙、1茶匙魚露、少許老抽(上色)攪均醃20分鐘,再加油1茶匙、生粉少許及2茶匙水攪均,加入蒜蓉碎及香茅碎醃至少2小時或以上
3. 燒熱油鑊,鑊冒煙,中大火加入豬扒煎2分鐘再反轉煎2分鐘即成,食時可加少許青檸汁更具風味

溫馨小貼士 *****

1. 豬扒醃2小時或以上,醃過夜更入味
2. 香茅要先拍扁,讓香茅香味更突出
3. 大火香煎豬扒使味道更濃更香

>>>>>>>>>>

同場加映

聖安娜冰皮月餅 一口迷你裝幾好喔

很mini呢

最愛還是奶皇及咖啡 哈哈

大家準備好過中秋未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