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家常餸菜]。香煎豆腐 (附食譜)

各位周六快樂呀 要快樂地過一個開開心心的周末呢 前幾天皮膚有點點兒的敏感 鳴鳴 [>.<] 所以要待在家中。。。。幸好昨天已沒有再敏感 面上的點點紅也退了! 可以約好姐妹出街威威去 哈哈 慶祝好姐妹k小姐最後一個單身生日 我們也十分興𡚒呢 太開心了 還有半年就可以去wedding dinner !!! yeah 我恨左好耐吧 !!!

(回正題) --> 我也很愛食「豆製品」的 如豆漿、豆腐花、豆腐。。。等 健康營養價值高 加上價錢實惠 ! 

買了豆腐,加少許生抽、鹽、香蔥來煎 為淡味的豆腐添上少許味道 煎到香噴噴 送飲食一流呢 
亮點是 --> $5 一磚豆腐 這個餸也真的是太。便。宜。喔 !! 間中也是我家常客 哈哈 

但早前又聽講食太多豆腐會影響記憶。。。鳴鳴。。。anyway 現世代 我不會不停咁只買一個食材 不停轉下 所謂不要食死一樣食物 保持均衡就可以吧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香煎豆腐

由於天天買菜也送蔥 加上加蔥煎很香 所以加多了 哈哈

以天然健康的蔥、蒜、薑提味比加雞粉、糖、鹽為健康 加上價錢實惠 是健康之選



我用易潔鑊來煎 無難度 又方便

材料 *****

軟豆腐1磚 (約7-8片) [街市買或超市盒裝也可] 
蔥適量 約8-10條 (份量隨個人喜歡)
生抽/醬油 海鹽 油

做法 *****

1. 豆腐先用廚房紙徹底印乾,切片後印乾,喜歡的可沾少許生粉於豆腐兩邊,香蔥切段
2. 燒熱油鑊,中大火加入豆腐煎1分鐘左右,加入少許生抽及海鹽,再反轉,加入香蔥(香蔥可加在豆腐底,爆香),另一面再煎1分鐘至豆腐金黃色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易潔鑊不黏底,若用生鐵鑊,沾生粉及加多點油也烈會黏底,要中大火燒熱油,滾後才加豆腐
2. 也可燒熱油後加蔥爆香後,將蔥放在鑊一邊再加豆腐,使蔥味更突出
3. 加生抽後,豆腐易煎燶,要好好掌握油火,加生抽後,可轉為中細火煎另一邊,煎好一邊有半成熟才加生抽

簡單的烚小白菜+日式咖喱洋蔥磨菇炒雞柳+煎豆腐

>>>>>>>>>>>>>>

看我是多無聊的。。。。為香蕉寫上名字。。。。

但明明就是一會兒就食。。。。暈

婚宴近期流行送honey or jam 也不錯呢 可以食又健康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