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k家靚湯水系列]。雪耳紅蘿蔔粟米瘦肉蟲草花湯 (附食譜)

今天下午很大雨呢。。。鳴鳴。。。天文台話下星期打風添呀>__<"多誇張呢@.@ 但最近感覺像涼快了!!! 我也開始改著牛仔褲吧 哈 這是我秋涼的最喜歡衣著配搭吧

踏入秋天 是時候要飲多啖滋潤的湯水呢 「雪耳」絕對是我的首選吧 是平價的滋潤補品吧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雪耳紅蘿蔔粟米瘦肉蟲草花湯

最愛煲湯後的粟米 很清甜呢 加了虫草花 是健康之選

早前愛用豬尾骨 今次清清地改用瘦肉 


我的原則是煲開湯就不要浪費爐火! 所以會煲很「足料」

材料 ***** (4-5人分量)

水 15碗
瘦肉$30
粟米2條
雪耳2個
紅蘿蔔1大條
虫草花半碗
圓肉5-6粒
蜜棗2粒
南北杏少許

做法 *****

1. 雪耳沖洗浸水半小時至發大一倍,瀝乾水份,切去蒂切小朵,氽水後榨乾水份備用
2. 南北杏、圓肉及蜜棗沖洗瀝乾,虫草花沖水2-3次瀝乾,粟米切件、紅蘿蔔洗淨去皮切件備用,瘦肉加入注水的鍋子中加熱至雜質浸起後關火,用水喉水沖走雜質切件備用
3. 大鍋子加入水,將以上材料加入鍋子中大火加熱至滾起,滾約20分鐘再轉細火煲2小時即成,按味道加鹽調味

溫馨小貼士 *****

1. 虫草花浸水時會脫色,可沖洗換水1-2次,也可於煲湯最後半小時加入也可以
2. 章洲雪耳煲起來不易爛,但也會淋身,品質不錯

上次買了另一個品牌的虫草花覺得品質麻麻地。。今次在一田推廣中買了「阿一鮑魚」的虫草花 不錯呢!!!!

$48包!!! 

有時我喜歡買細細包海味。。因為買太多放太耐很難用得完 [暈] 

寧願買少許 確保質數^^

[亮點] 送我可愛無敵pink pink 環保袋 太!可!愛! 

>>>>>>>>>>>

同場加映


前前天又食上海菜 哈哈^^ 

多「為食」的我

炒飯美味

我很愛烤夫 豆腐作前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