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家常餸菜]。鮮蕃茄洋蔥燴豬扒 (附食譜)

各位周日快樂呀 ! 周六周日放假天不入廚做菜 要偷偷懶吧 哈哈 剛過去的一星期十分勤力 星期一至四也入廚 雙手不停洗就很易敏感 鳴鳴 ~~~ 所以我不能連續多天不停做菜 借機偷懶吧

最近多做白醬 。。像是有點肥及不健康 是時候多做點新鮮蕃茄的菜式吧 哈哈 蕃茄+洋蔥 讓我聯想起「大X樂的一哥焗豬扒飯」哈哈 間中我也愛食 很滋味呢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鮮蕃茄洋蔥燴豬扒

蕃茄汁伴飯食一流呢 ^^ 大愛 最愛將豬扒煎到香噴噴金黃色微燶

在街市行過這檔 雖然不是我平時買開的 但見「無骨梅頭豬」色澤不錯 
買了2件 $11 !!!!!!!! 一試無妨吧

完完全全吸乾晒水 再用刀背剁鬆 再醃 煎出來就淋淋呢 ^^ 

好味

加蒜蓉煎 更香口吧

上碟切件 再炒鮮蕃茄

材料 ***** (3-4人份量)

梅頭豬扒2件 (視乎大少) $11
蕃茄3-4個 
洋蔥半個
蔥段少許
茄汁1湯匙 茄膏2茶匙 白醋1茶匙 片糖少許 蒜蓉 水1湯匙

做法 *****

1. 豬扒先解凍沖走血水,用廚房紙徹底吸乾,再用刀背剁鬆豬扒,以生抽、少許老抽、楜椒粉、麻油、鹽粷、糖等醃20-25分鐘,再加生粉、水及油醃至少2小時或半天入味
2. 剁碎蒜蓉備用,蕃茄切件去籽,洋蔥切片,蔥洗淨切段備用
3. 燒熱油鑊,中大火爆香蒜蓉,加入豬扒每邊煎1分半鐘,上碟切件備用
4. 再燒熱油鑊,爆香洋蔥至軟身及金黃色,加入蕃茄煮5-8分鐘至軟身,期間加入蕃茄汁、茄膏、白醋及水炒均,加入片糖少許至溶化,加入豬扒再炒勻,灑上蔥花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豬扒拍鬆,加鹽粷醃有助使豬扒鬆化
2. 隨個人喜歡,蕃茄可炒一會保持原件,或用鑊鏟輕壓蕃茄成蕃茄蓉
3. 若喜歡洋蔥爽口,可爆香洋蔥後先上碟,原鑊炒蕃茄,最後才加洋蔥炒勻

加了茄膏 提升味道

>>>>>>>>>>>>
同場加映

又是壴野家下午茶 間唔使就好想食番次 哈哈 我的煎雞飯

還有男朋友仔的牛肉飯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