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肉碎釀豆卜伴唐芹紅蘿蔔絲 (附食譜)

上星期病病後為了盡快康復盡快斷尾。。所以也煮了健康的餸菜 坦白說 在家悠閒做菜的時光是我最放鬆最享受的 假日我也情願在家做菜煲湯也不願在街上與人迫呢。。。朋友也快看不過眼吧 哈哈

這個又是我自家剁的肉碎 加入了紅蘿蔔粒粒 健康滿分吧 不知大家喜歡唐芹嗎?? 有些朋友不愛唐芹的味道 但我自己本身不抗拒呢 加入其他食材煮 味道也提升了不少 

肉碎釀豆卜伴唐芹紅蘿蔔絲

有唐芹的綠色、紅蘿蔔的橙色 賣相很豐富呢 為了健康 我家雪櫃常備紅蘿蔔 炒菜炒肉加一點 減去肉的肥「利」其次是我近期大愛 將紅蘿蔔粒粒釀入肉碎中 哈哈 這個氹小朋友食紅蘿蔔就最啱呢 !

一粒粒豆卜排好 很可愛呢

煎香後再加入蒜蓉炒 很香呢

做法 *****
1. 利碎梅頭瘦肉,加入鹽麴、生抽、糖及楜椒粉等醃數小時備用
2. 豆卜氽水後待涼,榨乾水份切半
3. 紅蘿蔔切幼條及粒狀,唐芹洗淨切段,蒜蓉切碎
4. 將肉碎釀入豆卜中,再加入紅蘿蔔粒備用
5. 燒熱易潔鑊,加油,中細火將肉碎一面向鑊中煎1分鐘再反轉,兩邊煎香後,在鑊中間加入蒜蓉爆香再炒豆卜,加1湯匙水關蓋焗煮3-4分鐘後,開蓋加1茶匙蠔油快炒,最後加入紅蘿蔔絲及唐芹中火快炒至軟身,以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豆卜氽水去油較健康,氽水後榨乾水份,避免煮時出水
2. 關蓋加水讓釀在豆卜中的肉碎熟透

>>>>>>>>>>

近期愛上車仔麵 哈哈 但家樓下的普普通通。。。鳴鳴 都頂硬上啦 最愛是九菜餃同豬皮魚旦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