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樹記出品。鯪魚肉腐皮卷 (附食譜)

大家周末快樂呀 忙完一星期。。鳴鳴。。今早睡至十一時才懶懶地起床 太幸福了 但我癲到自己一個出了一田迫。。。鳴鳴。。。多麽的愚蠢呢 結果因為太多人 所以我走左 。。。唉 我真的沒用呢 還是回家煮飯去

前前天買了很多樹記系列 當然要盡快食埋佢地呢 今晚煮了煎腐皮及素雞 哈哈 大滿足

鯪魚肉腐皮卷

為我的新LC碟剪綵去!!!! 深色系列的LC很耀眼哦 大愛 這個餸第一次做 很美味呀 又健康

一排排將腐皮卷包好 很滿足呢 呵呵

做法 *****
1.  鯪魚肉(自家剁或外購) 加入生抽、胡椒粉、少許麻油順方向攪至起膠,期間加入生粉及水增加黏度,再加入芫荽及蔥粒,大力拍入碗中至起膠備用(也可以加入蝦米) 
2. 樹記圓形腐皮切6分,將魚肉放在中間,匙可加水減少魚肉黏在匙上,對摺卷起,封口加少許水
3. 燒熱油鑊,中細火加入腐皮卷煎香,封口向鑊一邊,煎至兩邊金黃色後,再隔水蒸5-8分鐘,或加半碗水入鑊中關蓋焗煮5-8分鐘使魚肉熟透
4. 以蠔油、糖、生粉水埋茨汁倒入即成

溫馨小貼士*****
1. 怕腥的,可加多一點胡椒粉入鯪魚肉中調味,邊攪邊加水及生粉有助增加彈性及黏性,口感更豐富
2. 腐皮很易煎香,留意火力,很易煎燶的,故加水或隔水蒸讓餡熟透

>>>>>>>>>>>>>
看見這個盒子 大家也心水清知道是星加坡名物 哈哈

斑蘭蛋糕是也!! 軟綿綿 好味 但我不太愛蛋糕 食了一件已很足夠吧

食件cake我也好有心機放靚靚 呵呵 大家喜歡食斑蘭蛋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