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西式輕鬆好煮意}。白汁磨菇寛條麵 (附食譜)

回港後我也沒有偷懶呢 翌日晚上已急不及待「開爐」雖然我做菜不是出色 但也喜歡不斷練習及嘗試 以家常餸及簡單的西餐為主 我不愛浪費 做菜也想以實惠為主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及容易做為主^^

有時我也愛煮意粉 白汁及蕃茄汁也是我至愛呢! 大家喜歡嗎?


大家有興趣收看Fb katie精彩香港生活分享及稍後40天{愛。回家。<泰>瘋狂之旅} 最地道生活點滴及情報*.*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白汁磨菇寛條麵 

回港後 開廚櫃見到可愛的碗碗碟碟 心情也很好呢 在草裙小島 用平實的廚具 加上做菜有限制

留港這10天也很多時外出 我希望盡量做多點新菜式才回泰國

因為回泰國一個月也多外食  哈哈

大家準備好同我一起在Fb page 聯繫遊泰國呢 哈哈^.^

>>>>>>>>

(回正題)

做白醬也不太難 花少許時間 自家調最健康呢

材料 *****

啡磨菇一個
白磨菇一個 (我在city super買)
洋蔥半個 (隨個人喜好加減)
牛奶一杯
忌廉一湯匙
寛條麵4個 (我買一卷卷的)
parsley碎少許
牛油
芝士碎

做法 ***** (2人份量)

1. 磨菇用乾布輕抺,括去磨菇內的黑色部份,切條,洋蔥切細粒備用
2. 燒熱油鑊,快炒洋蔥至軟身,加入磨菇中火炒香,太乾身可以加少許水,以黑楜椒及鹽調味盛起
3. 寛條麵滾水加入,加少許鹽,按包裝紙顯示時間煮,約5-8分鐘,盛起瀝乾 (加少許olive oil防黏)
3. (煮白汁) 燒熱油鑊,小火溶一匙牛油,加入一匙麵粉離火慢攪至無粉粒及呈淡黃色 (約5-8分鐘),呈杰身後,分3-4次加入半杯牛奶,(想口感味道豐富一點,可加少許忌廉),刨入芝士碎,加入磨菇及parsley碎,再灑上黑楜椒及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隨個人喜好濃/淡味加入芝士
2. 若白汁太濃,加入牛奶再攪均
3. 煮白汁時,以中小火即可,太火加熱牛油及麵粉使之凝固

配上本地有機沙律菜和蕃茄 很新鮮呀 ! 

美味的和風草莓餅餅 下回返去美國玩也要在成田轉機呢 

 好味哦

昨天到帕寧酒店自助餐 慶朋友仔生日 很開心呢 

長腳蟹 凍蝦 鵝肝 甜品也不錯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