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自家和風飯團 (附食譜)

今天天氣真的悶熱喔。。。買完餸回家後也差點熱溶>.<" [汗] 我還挑戰剁肉餅去 [暈] 當然超級後悔吧! 剁到無咩心機 最後也變成「肉餅碎」算吧 嘩哈哈

雖然我口口氣話熱。。。但總比泰國好。。。5月回泰國家時真的熱到我有點「中暑」。。。我熱到暈暈地時就會頭痛的 每次也是這樣 也很容易察覺吧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自家和風飯團

可愛的愛心飯團出場 yeah !!!! 有心心、星星 可愛暈

炎炎夏日 最適合食飯團

但其實一個兩個已很飽肚呢 哈哈

還加了可愛的眼仔嘴仔 

笑咪咪很迷人喔

材料 ***** (3-4人份量)

珍珠米2杯 (日本米最近有幅射 故選了雙羊百搭米 但效果一般。。鳴)
壽司醋1湯匙
麻油3-4滴
飯素1湯匙
壽司模 (隨個人喜好的形狀)
紫菜

做法 *****

1. 煲珍珠米 (如煲飯般),米熟後待涼一會,分3-4次加入壽司醋攪鬆,不用大力壓,再加入幾滴麻油更香


2. 加入飯素(雞肉味及鮭魚味) 份量隨意,分數次加入攪均




這個味道也不錯呢


3. 加入模具倒型壓實


4. 將紫菜放入做型中印出笑臉圖案

我用的模具也是在jusco買的 $12 便宜貨 哈哈

溫馨小貼士 *****

1. 加入醋及飯素時,分數次加入試味,因為不同品牌的飯素及醋味道不一
2. 壓實一點使造型圖案不易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