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補腎壯骨靚湯之選]。花生雞腳紅棗豬尾湯 (附食譜)

家中有人因為貪玩弄傷腰骨 讓我擔心得要命 鳴鳴。。。醫病我就不懂了 [汗] 但為表我的關心x1000000 做了我最拿手的「煲湯」哈哈 誠意滿分吧

豬尾小知識 :

豬尾含有較多的膠原蛋白質,是皮膚組織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民間也認為它有補腰力,益骨骼的功效,這個湯水對腰背痛者有幫助,亦可作為促進骨骼發育或延緩骨質老化的湯水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花生雞腳紅棗豬尾湯

嘩嘩嘩 !! 飲到嘴仔也滿滿膠質 很黏喔 哈哈

豬尾太。太。太。多膠質 我自己一個人食晒 [羞]

很足份量喔  大家愛飲膠質重的湯水嗎?

材料 ***** (3-4人份量)

豬尾1條+豬尾骨 $40-$50
紅棗4粒
花生$3-4
雞腳8-10隻$20-$25
水8-10碗

做法 *****

1. 紅棗用水浸至軟身切開去核,花生沖洗及氽水瀝乾備用,豬尾及豬尾骨沖洗至沒有血水加入注水的鍋子中加熱至滾起讓雜質跑出,再沖水喉水乾淨瀝乾備用,雞腳加入注水的鍋子中加熱至滴起讓雞油跑出再沖水瀝乾備用
2. 將以上材料加入注了8-10碗水的鍋子中大火加熱滾起20分鐘再細火煲一個半小時,焗半小時,加少許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氽水有助雜質跑出,煲出來的湯水清及健康
2. 豬尾含豐富膠質,對女士尤佳
3. 紅棗去核減燥火

>>>>>>>>>>>>>>

同場加映

近日最愛的朱古力麥精奶 不太甜 在惠X有售

開了一包期待以久的cream and cookies 果仁 是草裙小島本年最新產品 好味呀 ^^

不吃甜及朱古力的我 近日心血來潮食甜。。。多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