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夏日開胃之選]。橙汁肉排 (附食譜)

今天天氣不太穏定喔~~!! 但也無損我大好心情呢 嘩哈哈 還外出飲個靚茶添 晚上我又親自下廚  大滿足

昨天做了開胃的夏日菜式 炎炎夏天我也愛以生果伴上肉類 酸酸甜甜 很開胃呢 因為我夏天的胃口不太好吧 一下子就瘦了 鳴鳴。。。。

這個橙汁肉排的汁 酸酸甜甜 伴飯食一流呢 整鍋子上菜保溫功能佳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夏日開胃之選]。橙汁肉排

還切多幾件橙作伴 酸酸甜甜 我也伴了一碗白飯呢 哈哈

榨了2個靚橙 再刨了橙皮

最愛爆香蒜頭 薑片及蔥段 

材料 ***** (3-4人份量)

一字排/飛排 $30-$40
蒜頭 3-4粒
薑4-5片
蔥段少許
橙2個榨汁
雞湯1湯匙
橙肉切3-4件
黃糖1湯匙

做法 *****

1. 肉排沖洗至沒有血水,用廚房紙印乾水份,以生抽、糖、鹽、楜椒粉、生粉醃1-2小時,再榨2個橙備用
2. 燒熱鍋子,爆香蒜頭、薑片及蔥段,中火加入肉排爆香至轉色,加入橙汁及雞湯關蓋中細火煮15分鐘,再加入黃糖及少許生抽細火煮20分鐘,關火焗10分鐘即成,食時灑上橙皮蓉、蔥段及橙粒

溫馨小貼士 *****

1. 鑄鐵鍋子鎖水功能佳,汁料煮時及煮後也是一樣份量的,倒進汁料蓋至肉排7成即可 (若喜歡汁料也可隨材料份量增加減少)
2. 若喜歡濃汁,加以加入生粉水埋茨
3. 由於不同產地的橙酸甜不一,建議榨汁後先試味

>>>>>>>>>>>>

同場加映

我的下午茶 又是我至愛的東海堂北海道牛乳芝士蛋糕配花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