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南瓜肉碎炒粉絲 (附食譜)

又來食譜吧 照顧老人家起居飲食也以健康為大前題呢 所以瓜類是不可缺少 加上這兒的肉很淋又美味 加瓜類一起炒已營養滿分吧 ! 

除了自家煮外 昨天是星期日 我跟uncle aunty回教會 為大家送上一點點相片呢 ^^ 這星期終於無咁忙 但懶懶的我仍未為自己下月的西岸行程努力一下 太懶的我(暈) 但很期待哦 ! 可以放假一個月去玩 ~~!!!!!!!!! 我要玩盡佢 買盡佢 嘩哈哈

南瓜肉碎炒粉絲

上回在唐人街買薯仔。。。質數麻麻 但這個南瓜令我喜出望外哦 南瓜味濃 好味
今次加多了水 多了汁撈飯食一流 伯公公大讚 (基本上我煮咁佢地食清同大讚 呵)

南瓜很吸水哦 邊加水邊煮 淋淋南瓜最美味

做法 *****
1. 南瓜切細件再去皮去籽備用
2. 肉碎以生抽、糖、鹽、生粉、雞粉、胡椒粉等醃約2小時或以上
3. 粉絲浸軟備用,可剪半,剁碎蒜蓉備用
4. 燒熱油鑊,爆香一半蒜蓉炒肉碎至熟透上碟
5. 同鑊,加少許油,再爆香蒜蓉大火加入南瓜快炒,轉中火後,分4-5次加入1/3碗水攪及炒,持續10-15分鐘至淋及軟身,轉大火加入粉絲在中間,加少許水及生抽炒,至粉絲軟身,再加入肉碎快炒,以1茶匙糖及少許鹽調味即成,最後灑上蔥花。

溫馨小貼士 *****
1. 南瓜皮很硬,可以切細件再慢慢去皮
2. 南瓜很吸水,邊炒邊加水防黏底
3. 粉絲很快熟及很吸水,加入粉絲後要加水
4. 炒完肉碎後 會有少許肉汁,可加入煮南瓜更具味道

>>>>>>>>>>>>>

回教會 !!

幫手夾熱狗 外國食物size真的很大呢

一大盆

當然還有曲奇餅餅 ^^

中午開餐 !!! 我的份量 有熱狗 沙律 薯仔沙律 肉醬 少許薯片^^

昨天天氣很好呢 大大個太陽

為大家送上上星期四到日式料理店lunch buffet ^^ 我還用25仙去磅下重 哈 重了2磅 現在95磅 哈哈

下回預告 : 應該是食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