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麵豉醬炒肉碎豆腐 (附食譜)

星期日天氣涼涼的 很爽呀 但也很乾燥! 今天煮早餐、買餸煲湯又晾衫又打掃家居 極充實又勤力呢 本來想出早餐文章~~ 但顧及大家最近常看早餐文 應該都怕怕 呵呵 所以來個家常小餸吧

最近見到Fb或網站上有不同的搬家或網誌平台相應推出 我也收到了電郵介紹 坦白說 以我對電腦的認知極之有限。。。基本上是看不明白呢 (天生又懶又愚蠢的我) 所以 在yahoo在過千篇文章的我 最後也假手於人協助呢 雖然我的文章不豐富 版面也沒有其他朋友們般精緻用心 但仍有大家支持 支持人數還比在yahoo時還要多 意外地在這平台上認識了比之前更多的網友 實在充滿淚光中 不論默默支持還是留言的朋友 也要說聲「謝謝」(感動中!)

麵豉醬炒肉碎豆腐

呵呵 個配汁其實與上篇的基本上一樣的 嘩哈哈 又是日本麵豉醬炒肉碎底^^ 這個很簡單的家常小餸 只要用心煮 必是人間美食 充滿著無限溫情 當然 亮點是我至愛的「自家刴肉碎」

(二人前) 做法 *****
1. 梅頭豬肉$15 洗淨後,自家剁碎,加入鹽麴、生抽、胡椒粉、、油、糖等醃半天備用
2. 豆腐一磚沖洗後切粒備用
3. 燒熱油鑊,爆香蒜片,下日本麵豉醬炒香,中火快手加入肉碎炒至8成熟,加少許水,在鑊中央加入豆腐粒及蔥段快手炒勻加少許蠔油及糖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豆腐沖洗後,可以廚房紙印乾,因豆腐容易出水
2. 若想豆腐不易散及碎,可以浸鹽水10分鐘後再用廚房紙印乾

上星期在尖沙咀海運大廈地下越南食店用餐 我的雞絲湯河

還有蝦春卷 味道也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