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green monday好煮意]。 鮮茄肉醬意粉 (附食譜)

大家好呀 又來到green Monday 每周好煮意時間 今次轉轉口味來個西式餐吧 很多網友也私訊或留言問及有關急凍素肉 有否調味 其實急凍素肉包裝袋內的素肉有調味的 但當然若你喜歡濃味一點 也可以自己再加味吧 對我來說 味道也是可以的呢

素肉碎一打開包裝 已是一粒粒的肉碎吧 很方便 包裝顯示直接用冰櫃取出加熱 不用解凍 但我還是取出來約5-8分鐘 因為我家凍櫃佷凍呢 。。。哈

鮮茄肉醬意粉

素肉碎不論賣相和口感也真的可以騙人說是真牛肉呢!老公也大讚素肉碎作肉醬意粉是好煮意呢

材料 *****

意粉1/3 包
鮮蕃茄3個
甘荀半條
素肉碎半包
海鹽1匙(煮意粉)
海鹽 黑胡椒碎
乾香葉(隨個人喜歡)
茄膏2匙
水1碗
糖半匙

做法 *****

1. 意粉先加入滾水中煮約7-8分鐘至軟身(也可以跟包裝顯示的煮時間) 注意不要煮太軟身,因為最後加入肉醬中混合煮,期間煮意粉水加入鹽,瀝乾先上碟備用

2. 蕃茄先沖洗切開去籽切粒,甘荀去皮沖洗切粒備用

3. 燒熱油鑊子,中火加入甘荀粒快炒至軟身

4. 再加入蕃茄粒快炒至蕃茄軟身 

5. 加入茄膏和水炒勻至水濃厚,加入糖快炒勻

6. 先上碟備用

7. 原鑊子加入急凍素肉碎快炒至軟身熟透

8. 再加入(6)的鮮茄醬,灑上海鹽及黑胡椒,(也可以加入乾香葉)

9. 最後加入意粉中細火撈及炒勻即成

簡單又美味 素肉醬含有豐富蛋白質 大人小朋友也適合呢 下個月聖誕節 這個也是好推介呢

》》》》》》》
同場加映

solo 感謝日 煮婦我又出動 真的很多人呢 哈哈 幸好有少爺陪伴 有少少收獲吧

老公出國去 我周日整天收搭行李 熨了一大堆衣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