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30分鐘鮮茄炒黑豚肉片 (附食譜)

大家好呀 上月真的很忙碌又充實 轉眼間就來到11月~~ 時間太快了 2017就開始最後倒數中 最近我的身份也轉變了 作為一個家庭煮婦 將會有更多食譜上載 久違了的旅行日誌 也要努力上載分享 作為家庭煮婦 雖然只是照顧老公和打理二人居所 但家務事也是要親力親為的 (雖然也有鐘點姨姨協助 哈 為老公打點準備 也是我喜歡的工作之一 哈

來介紹一下上班族放工回家30分鐘也能煮起的不敗料理 超簡單但不失營養的鮮蕃茄 在日式超市買的黑豚肉薄片 肉味也濃濃 新鮮買回來不用解凍 少許醃料即可 是都市人快手快腳的好食材呢

小技巧: 1. 加入蔥和薑片 味道提升
              2. 用茄膏比茄汁更健康 用上鮮蕃茄味道提升 茄膏也可以減少份量1
              3. 加了茄膏可以加少許糖調味
              4. 黑豚肉少許海鹽黑胡椒碎略醃即可

鮮茄炒黑豚肉

還有我至愛的鮮茄汁 伴白飯吃一流呢 咔

材料也是簡單的準備 

材料 *****

蕃茄3個
黑豚肉約13-15片
蔥段少許
薑2片
茄膏1匙
少半碗
糖半匙
海鹽 黑胡椒碎

做法 *****

1. 蕃茄沖洗後切開, 去籽, (去皮的可以在蕃茄底部界十字加入滾水中, 蕃茄皮會自然脫開的), 黑豚肉分開一片片平鋪在碟上, 灑上少許海鹽及黑胡椒碎略醃15分鐘, 薑切片, 蔥沖洗瀝乾切段備用

2. 燒熱油鑊, 中火加入黑豚肉快炒

3. 至黑豚肉兩邊轉色先上碟備用

4. 原鑊抹去多餘的油, 加入薑片爆香, 加入蕃茄快炒至軟身約2-3分鐘, 加入茄膏和水, 加蓋煑-3分鐘

5. 再加入糖快炒勻, 灑上蔥段

6. 最後加入黑豚肉快炒勻即可

我家二人3餸晚餐

來張拼圖分享

>>>>>>>>>>>>>>>>
同場加映

前天是萬聖節 今年度我也比心思做點有關南瓜節的小擺設 很可愛呢
早餐是素豬柳

還有素牛柳粒伴南瓜 應應節又點少得南瓜呢

日式菠蘿咖喱 在沖成買的

昨天給老公的營養早餐一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