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家常餸菜]。30分鐘蒜香陳皮蒸白鱔 (附食譜)

大家好呀 這星期充實的過生活 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入廚吧 聖誕前夕還有大大小小的減價項目 頭炮是SOGO 感謝日 再有一田 天啊 煮婦我很忙碌呀

趕著出門 來個快手晚餐吧 平日很少蒸白鱔 現在的白鱔很貴呢 我這兒約$100 買了這白鱔後 其他餸菜要打斧頭吧 哈哈

這個也是快手快腳蒸餸 魚由魚檔大哥幫忙劏好 由於白鱔買回來已是一件件 已沒有腸 很容易清潔吧

蒜香陳皮蒸白鱔

老公其實很喜歡吃白鱔的 啖啖肉 哈哈 我每月待老公給我人工時就買給他吃吧 咔咔 魚檔大哥還教我煮呢 哈哈

材料 *****

白鱔半條
陳片半片
蒜頭3-4粒
豆豉1匙
少許生粉
蒸魚豉油2-3匙
(喜歡可以爆滾油)
蔥3-4段

做法 *****

1. 白鱔買回來沖洗後瀝乾或用廚房紙印乾平鋪在蒸碟上,灑上少許生粉抹平均,陳皮用水浸乾後,用刀背刮內再沖洗瀝乾切條,蒜頭剁碎,豆豉浸洗後瀝乾,混合蒜蓉備用

2. 將豆豉蒜蓉平均鋪在白鱔上,再加上陳皮,少許蔥段,蒸8-10分鐘即成,灑上蒸魚豉油,喜歡也可以爆滾油

美味又簡單的蒸白鱔出場 老公和我爸爸也很喜歡呢 

來送上拼圖作記錄

》》》》》》
同場加映

STAUB 開倉減價 煮婦我也不落後 買了焗盆 $130 小橙色碗 $90

表姐來香港 我作為香港本地導遊 招呼一番 表姐和朋友早早已告知我想去昂坪 360 大佛 

又怎能錯過齋菜呢 也不錯呢 每人 $45 一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