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30分鐘日式燒汁洋蔥牛仔骨 (附食譜)

大家好呢 昨天到蘋果店免費上了堂 學習新的MACBOOK PRO使用方法 雖然從前是用過小白的年代 但最近2-3年沒有用 技巧有點生疏 加上新科技下 多了很多有用的工具 實在太開心新習新事物呢

這星期的私務也排列密密的 基本上每天也外出 泰國表妹來港 我又做了香港小導遊去 今次遊覽大嶼山鑬車360 早早出發 今天天氣很涼呀 還有小雨點呢 😊✌🏼

快手來個食譜文分享吧 常說自家調的日式燒汁 方便又簡單 亮點是可以配上不同的食材及煮法  如:燒汁煮肉 金菇牛肉卷 鍋飯等 只要家中有味醂 料理酒 日式醬油 就不用怕吧 30分鐘就完成  賣相更是滿分吧 洋蔥沾上燒汁 這個配菜也很好吃呢

日式燒汁洋蔥牛仔骨



老公超級喜歡吃牛仔骨呢 其實我也是一樣呢 今次洋蔥也很美味呢

材料 *****

牛仔骨3條
洋蔥的1個
海鹽 黑胡椒碎
醬汁:日本醬油2匙、味醂2匙、料理酒1匙、水1匙、糖少許

做法 *****

1. 洋蔥先去皮切條,將醬汁材料混合輕攪至糖溶化

2. 急凍牛仔骨先解凍,沖洗後瀝乾再用廚房紙印乾水份

3. 牛仔骨每一節也是分開的 可以切3件

4. 放置於大碗中,加入海鹽及黑胡椒碎略醃15-20分鐘

5. 燒熱油鑊子,加入洋蔥快炒至軟身約1-2分鐘

6. 加入1匙醬汁快炒後先上碟備用

7. 原鑊子中火加入牛仔骨先煎香一邊約2分鐘,後再反轉至兩邊轉色

8. 將醬汁加入

9. 隨個人口味多汁的可以加水,即成


我家的簡單二人晚餐完成

來個美美拼圖分享

》》》》》》》》
同場加映

到蘋果店上堂學習如何用好的我電腦 哈哈 1小時課程也很充實呢 3人參加 另外2人是退休人士 

我近日的健康早餐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