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家常餸菜]。鮮茄煮紅衫魚 (附食譜)

大家好呀 我回來了 ☺️ 和好朋友短短遊韓國 在明洞附近住酒店真的十分方便呀 2個小女子買個瘋了 大包細包回來 爽呀 我出發韓國同一天老公才回家 我們二人在機場也沒有碰面呢 我是早機 老公下午才回港 稍後再和大家分享我的韓國遊記吧

先來介紹今天的簡單食譜 在街市買鮮魚 有時也很苦腦煮什麽才好 見靚靚紅衫魚 $30 老公愛吃魚 我愛吃蕃茄 就太好了

鮮茄煮紅衫魚

我愛原茄粒粒上碟 有點咬感 又喜歡有點鮮茄汁 伴白飯吃一流呀

材料 *****

蕃茄1-2個 (視乎大細)
蔥2-3條
薑1-2片
紅衫魚1條
汁料:茄汁1湯匙 水半碗 紅糖/片糖1匙 
鹽 胡椒粉 粟粉少許 
埋茨汁:粟粉1茶匙 水2匙 

做法 *****

1. 鮮蕃茄沖洗後切件 (也可以去皮 將蕃茄底界十字放入滾水中,皮自然脫起容易撕開),薑切片,蔥切段

2. 魚買回來後沖洗內裹及外皮後用廚房紙徹底印乾水份,灑上海鹽及黑胡椒於魚兩邊,再輕手拍上粟粉備用

3. 燒熱油鑊,中火加入紅衫魚煎約2分鐘 

4. 再反轉另一邊煎至金黃色約2分鐘

5. 先上碟備用 

6. 原鑊子加入少許油爆香薑片,再加入蕃茄中火快炒,期間加入水 

7. 煮蕃茄至軟身後加入茄汁及糖調味 

8. 加入紅衫魚輕手炒勻

9. 灑上蔥花即成 

我家晚餐也很豐富 蕃茄紅衫魚 蒸肉餅 烚娃娃菜 淮山湯

》》》》
同場加映


歡迎新玩具加盟 bruno乳酪發酵機 自家做乳酪無難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