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30分鐘快手滾湯]。芫荽肉碎豆腐滾湯 (附食譜)

大家好呀 長週末假期過得好嗎 ~ 哈哈 4月5月真好 2個連假 很快活呢 5月尾我也外遊一星期 下月也出國 每個月也有假期玩樂 昨天與媽媽到九龍城吃泰國地道菜 再到旺角行街街去 婚後就是很珍惜和媽媽一起的時光 美好呢!

炎炎夏日來臨啦 要留在廚房做菜真的吃不消的熱呢 即使我開冷氣在家做菜 但熱熱的爐頭總是令廚房溫度上升呢~~ 所以呢 快手滾湯20分鐘完成就最方便 哈哈 夏天沒有太多食慾 清淡滾湯伴飯吃就最適合呢

近月日本大熱芫荽副食品 哈哈 芫荽味薯片 咖啡 餅乾 太有趣呢 我也想試試呢

芫荽肉碎豆腐滾湯

一碗湯內有肉有菜有豆腐 3樣食材也是我喜歡的

材料 ***** (2人份量)

芫荽1束 (約$3-4)
肉碎 $15
豆腐1磗
肉碎醃料: 生抽, 糖, 胡椒粉, 生粉, 水小許
水 3碗
薑1片

做法 *****

1. 芫荽用水沖洗數次沖走根部泥沙, 再用加了匙鹽的水浸約10-15分鐘再沖洗葉部份至乾淨, 後瀝乾水份, 肉加入醃料醃約15-20分鐘, 豆腐切粒備用

2. 小鍋子加入水及薑片加熱至水滾, 加入豆腐和芫荽煮至水滾約5-8分鐘

3. 再分3-4次加入肉碎於湯中加熱約8-10分鐘即成, 按個人口味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若不加生抽醃肉碎, 湯會淡色和淡味一點, 隨個人喜歡吧!)

簡單又方便的滾湯 夏天就算不多煲老火湯 但滾湯也要呢

只是二人前也很豐富呢 哈哈

>>>>>>>
同場加映

昨天和媽媽到九龍城找吃 當然有我至愛的義香豆品 煎釀豆腐青椒茄子

至愛的花奶豆花!!!! 

前前天和朋友到美麗華酒店吃下午茶自助餐 食物也不太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