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三色黑豚肉卷 (附食譜)

大家好呀 今天天氣又有點陰陰沉沉呢~~ 希望下周連假可以放晴戶外一番啦 哈哈 近來老公工作十分忙呀~ 沒有回家晚飯~ 淚 看見老公辛苦 我也心痛呢! 但不用顧老公的日子 我就完完全全沒有心機入廚 天啊! 一個人實在不想花心機做菜呢>.< 我前晚竟然杯麵加一個朱古力包就草草算了 咔咔 我才發現老公是我入廚的動力 耶~~~~~

黑豚肉也是我家常客! 一片片 方便快熟 炒又可以 做卷物也很不錯呢 因為加了三色椒 味道較金菇濃味 所以只是香煎 不用加很多醬汁也很好吃呢 這個配搭也挺新鮮好味 大家也試試吧!

黑豚肉卷三色椒

知道嗎 我自己一口氣吃光了 哈哈 加了少許日式醬汁香煎 肉質嫩口 又juicy 正呀 三色椒味道不錯 味道已很濃 所以沒有加茨汁和醬汁作伴

做法 ***** (2人份量)

黑豚肉薄片 10-15片
三色椒各1個
黑胡椒碎 海鹽
日式醬油 2匙 + 水2匙
少許糖

做法 *****

1. 黑豚肉先解凍, 多餘的水份用廚房紙印乾, 青紅黃椒洗淨後切半去除中間的籽後瀝乾水份切幼條備用

2. 將黑豚肉片平鋪在膠鋪上, 鋪上三色色, 份量隨意, 4-5條左右, 卷起, 摺口向下, 三色椒顏色豐富, 豚肉包向一邊, 賣相美

3. 灑上黑胡椒碎及海鹽於卷物上

4. 燒熱油鑊, 中火加熱, 將有摺口的豚肉卷向下先煎至轉色, 約2分鐘

5. 再反轉另一邊煎至全熟透, 煎至8成熟時, 加入日式醬油、水及少許糖, 輕手炒均, 讓每條豚肉卷沾上醬油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豚肉摺口向下先煎香就不會散開, 每個爐火爐溫不同, 留意煎至轉色即可
2. 若喜歡濃味一點的, 可以加入茨汁

豐富晚餐 開飯啦!

>>>>>>>
同場加映

謝謝日本手信 日本迪士尼包裝太美美啦!!!

收到7-eleven 送來的新品! 

在aeon百貨店買的櫻花毛巾

和好姐妹嘆下午茶 新購入marimekko 的花花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