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翠肉瓜炒雲耳肉片 (附食譜)


親愛的大家好呀! 來個食譜文發送 天氣涼了 感覺很舒服呢 哈哈 就是想待在家中懶洋洋放空吧! 煮婦也要休息一下 嗯! 逛街市見不同的夏天瓜類出場 翠肉瓜 青瓜 節瓜 冬瓜 茄子 青椒等 急不及待買了翠肉瓜來個家常小炒呢 每星期回奶奶家晚飯聚 體貼的奶奶總是大包小包的給我不同食材 [滾動] 老公常說我又可以打斧頭 咔咔! 奶奶今次給我靚靚新鮮豬柳肉 肉質新鮮又嫩口 作小炒最適合呢

近來家中愛為夏日小炒加入紅蘿蔔花花 顏色豐富又健康

翠肉瓜炒雲耳肉片

最近家中常備雲耳和紅蘿蔔 作為小炒最適合的配搭呢!

材料 ***** (2人份量)

豬柳$35
翠肉瓜1條
雲耳4-5朵
蒜頭2粒
紅蘿蔔半條
豬柳醃料: 生抽半匙 胡椒粉少許 糖少許 生粉少許 油少許
水半碗

做法 *****

1. 豬柳洗淨用廚房紙印乾水份切薄片後, 用醃料醃約半小時以上, 翠肉瓜去皮切件, 雲耳浸水發大後汆水, 榨乾水後切去中間硬的部份, 蒜頭切碎, 隨意切紅蘿蔔薄片(也可以印為花及星圖案)

2. 燒熱油鑊, 中火加熱爆香一半蒜蓉快手加入豬柳炒至轉色先上碟, 同鑊子加入蒜蓉加入翠肉瓜 紅蘿蔔及雲耳快炒至翠肉瓜軟身約2-3分鐘, 期間太乾身可以分2-3次加入水讓食材吸收水份快炒, (喜歡重味可以加雞粉) 加少許鹽調味, 最後加入豬柳快炒勻即成

我家的簡單晚餐 自家煮健康又豐富

>>>>>>
同場加映

最近在$12 逛街街巧開心 買到不同的心頭好
煮婦就是喜歡買質量高的$12貨品呢

謝謝朋友送來的可愛唐老鴨 USB插座 !!

鴨鴨一齊合體 哈哈

又準備開始勞作活動 入手了這個可愛的相角貼紙器 巧可愛呢

謝謝日本手信 是我很喜歡的日本品牌afternoon tea 鏡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