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薯仔炆雞翼 (附食譜)

這星期天氣開始轉涼。。。鳴鳴。。。很擔心病病添。。。我要撐住呀 !!! 秋風起 「炆」食物又出動呢 哈哈! 栗子 白蘿蔔等秋涼食材又出場呢 今天煲了栗子湯水 很清甜 大愛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薯仔炆雞翼

煮了10多隻雞翼。。。>__< " 個煲好迫喔。。。鳴鳴 看來我很快要買番個22來炆餸先得呢 哈


將材料切好 又醃好雞翼 再煮25分鐘即成 太。方。便。呢

亮點是先將雞翼煎至香噴噴 炆時才會更入味喔

爆香薯仔 加水炆至淋身

材料 *****

雞翼10隻
薯仔2個 (細)
蔥 薑 蠔油 冰糖

做法 *****

1/. 雞翼先解凍,暖水沖洗血水,瀝乾後用廚房紙印乾水份,以胡椒粉、生抽、少許老抽、糖、鹽粷、麻油先醃約25分鐘,再以生粉、水及油混合攪均,加入蔥段醃2小時或以上備用
2/. 薯仔沖洗去皮,切中件浸水一會,瀝乾,燒熱油鑊,加入薑蔥爆香,中火加入薯仔粒快炒約3-5分鐘至香氣噴出,再加半碗水轉細火關蓋炆至淋身約5-8分鐘
3/. 另一邊起鑊,加少許油中火煎香雞翼兩邊至金黃色約8-9成熟,再加入(2)中的薯仔一同炆,加入2茶匙蠔油及水攪均,再加入冰糖關蓋炆5-8分鐘,關火加蓋焗5-8分鐘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不同品種薯仔快熟的程度也不同,炆時要試味或用筷子篤一篤
2/. 將雞翼煎至金黃色,加入薯仔炆時更入味
3/. 用薑蔥爆香薯仔,讓薯仔味道更突出,爆炒期間,薯仔也會爆香成金黃色

有時我更愛炆至雞翼軟身 哈哈 懶人的我 最愛軟身淋淋肉類 [哈哈] 

簡單的晚餐 有肉有菜就最營養十足

>>>>>>>>>>>

我也接受了一針 滴了一滴血 yeah 膽固醇指數理想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最準確的數據 但也很開心喔

多吃「住家飯」始終也是健康一點 我是相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