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黑椒洋蔥汁燴煎豬扒 (附食譜)

忙。碌。的。一。星。期。喔!!

熱烈歡迎我的「草裙小島」101歲伯公公來香港探我們 太amazing!!!!!!!!!!! 這星期我也全天候陪伴左右去遊山玩水 過幾天還會回中山鄉下探親添 !!!

下星期也可能會離港去旅行 (興𡚒中) 。。。鳴鳴。。。可能這兩星期也要暫別廚房 哈 可以親機偷懶吧 哈哈

在我的katie kitchen Fb 版面這2星期也帶大家遊山玩水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吧


上回做蕃茄燴豬扒 美味 幾天後再接再厲 !! 哈哈 伴上泰國無敵的黑椒汁 這支汁與洋蔥是好朋友呢 太好味啦 。。。。鳴鳴。。。可惜 我支黑椒汁得番極少>__<" 要去泰國買先 嘩哈哈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黑椒洋蔥汁燴煎豬扒

                              我還在雪櫃中找了少許檸檬葉 加埋就香噴噴 超惹味呢

得番好少咋哦。。。。

今次煎有骨豬扒 一樣好味 仲大大件 $24 

材料 *****

豬扒3-4件 $25-30
洋蔥半個
黑椒汁1-2湯匙
檸檬葉 (隨意加或不加入)
鹽粷 生抽 少許老抽 糖 楜椒粉 生粉 油
蒜蓉

做法 *****

1. 豬扒解凍後,用廚房紙印乾水份,再用刀背拍鬆兩邊,以鹽粷、生抽、老抽、糖、楜椒粉等醃約20-25分鐘,再加生粉、水及油醃2小時或以上
2. 洋蔥切條,檸檬葉以手撕碎備用,剁少許蒜蓉碎
3. 燒熱油鑊,先中火爆香蒜蓉,加入豬扒每邊煎1分半至2分鐘至金黃色,上碟,原鑊或另起新鑊,大火爆香洋蔥及檸檬葉至軟身,加入黑楜椒汁及水炒勻,再加入豬扒快炒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豬扒用刀背拍鬆使其淋身,加入鹽粷醃豬扒也有助提味及軟化豬扒肉質
2. 黑椒汁濃度自行調教,可加水及打茨汁
3. 喜歡辣的朋友,可加入辣椒

>>>>>>>>>

開餐 yeah 

這晚還有靚靚韮菜花炒蜆

附上我間中很愛的麥樂雞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