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日式好煮意]。蘑菇燴牛肉汁蛋包飯 (附食譜)

昨天很開心呢~~!! 炎炎夏日也跑到迪迪尼玩個夠 [汗] [暈] 。。。不知是我無為意呢... 現在迪迪尼煙花是9:00pm 。。很夜呢>__<" 總是覺得以往是7:00pm左右放煙花 鳴鳴~~ 很快又到萬聖節玩個夠呢

(正題) 上月參加了ABC cooking class 體驗班 學了這個蛋包飯 哈哈 一直也眼大看漏看@.@" 買不到罐日式牛肉汁。。前前天在city super 比我發現了 多麽儍的我呢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蘑菇燴牛肉汁蛋包飯

哈哈 昨天我肚子不舒服。。由親愛的弟弟代煮個牛肉汁 [感動] 蛋是我煎的^^ 材料也是我準備的喔

yeah 煎了美美的滑蛋

個牛肉汁好似杰身左一點呢 但味道100分!

就是這罐日式牛肉汁呢 超簡單的煮法 (說實話 : 只是開罐頭 哈哈)

還有細細支紅酒 $38 專是煮食用的 酒部哥哥仔好好人 有問必答呢 煮食用紅酒開後放一個星期 開後用來煮食物 飲用則不適合



材料 ***** (2-3人份量)

洋蔥半個
(令)芝菇1碗
紅酒2-3茶匙
牛肉汁罐頭1罐
蕃茄汁 喼汁 水 雞粉 鹽 黑楜椒 
雞蛋2隻
牛奶 
牛油

做法 *****

1. 先將洋蔥切幼條,(令)芝菇去蒂備用
2. 燒熱鍋子,加入油,中火先炒香洋蔥至軟身,再加入(令)芝菇快炒,加入紅酒,讓酒粉揮發後,加入牛肉汁攪均,再加入蕃茄汁、喼汁、水及雞粉中小火邊攪邊煮至濃約4-5分鐘,加鹽及黑楜椒調味即成
3. (滑蛋) 2隻雞蛋輕手打入碗中,上下來回用筷子攪10數次加入3-4茶匙牛奶,鹽及黑楜椒
4. 燒熱鍋子,加入2茶匙牛油煮溶,中火加入蛋液,用筷子慢慢攪拌,蛋開姑凝固時,關火,成半熟狀態加在飯上,再灑上少許香草碎

溫馨小貼士 *****

1. 牛肉汁的濃杰度可自行調教,加多少許水,但味道淡了,可以加少許鹽及黑楜椒中和
2. 煎滑蛋時,牛油溶化後,可以在沾了少許蛋汁的筷子上加入牛油上測試,若見到蛋汁凝固即表示牛油溫度許可,可以加所有蛋汁煮

>>>>>>>>>>>

同場加映

前天外出時很想食焗薯 不用說就來到超級三文治 哈哈 三文魚沙律併蛋沙律 很飽 大滿足

家中也換了新的萬寧印花焗爐 哈哈

做了焗香草蜜糖雞翼 正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