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金針雲耳紅棗蒸滑雞 (附食譜)

今天是星期天 懶洋洋在家中好好休息一番 [寫意] 上周五周六十分忙碌呢 煮了一個很豐富的晚餐及做了一個生日蛋糕 [幸福] 累透了。。。。但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看見大家食得快樂 我什麽辛苦也忘記了呢 哈哈 [羞]

我也很愛蒸滑雞 近日血氣不足 飲紅棗水外 還加了紅棗蒸雞 味道很好呢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金針雲耳紅棗蒸滑雞

早早走去買雞雞 雖然是冰鮮 但姐姐斬了靚靚雞件給我 [開心]

豐富大餐 加埋湯水 簡單家常餸菜 還有大魚小魚 可愛

未蒸前也為雞雞拍張before照 嘩哈哈

材料 ***** (3-4人份量)

雞肉2碗
金針半碗
雲耳1碗
紅棗3-4粒 (去核)
糖、生抽、老抽、楜椒粉、油、生粉

做法 ***** 

1. 紅棗浸軟,去核切半,金針及雲耳浸軟後,雲耳剪去硬頭部份,自各氽水後瀝乾,金針可打一個結
2. 雞件沖洗乾淨,用廚師紙徹底印乾水份,雞置於大碗中加入糖、生抽、老抽、楜椒粉醃約25分鐘,再以生粉、水、油攪均,加入(1)材料醃1小時或以上
3. 放入蒸碟中,水滾後,大火蒸20分鐘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視乎雞件厚度多少決定蒸多久,注意每家爐火不一
2. 防倒汗水,可以錫紙蓋上蒸碟上
3. 紅棗去核防燥熱
4. 金針及雲耳氽水,去除多餘雜質味道

>>>>>>>>>>

同場加映 其他美味餸菜圖

我的拿手小菜 炆冬菇瑤柱腐竹 !!!! 只送飯也一流呢 ^^ [大愛]

拿手菜二是蒸倉魚配芫茜蔥蒜蓉豆豉! 

蒜拍青瓜。。但我個人覺得重手左>.< 鳴鳴 [汗] 蒜很辛辣呢

前一晚已準備中 !!! 勁

當然不少得我拿手三 靚湯水 !! 

落重料 花膠雞豬𦟌雞腳淮山圓肉杞子百合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