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香辣麵豉醬肉碎茄子煲 (附食譜)

鳴鳴~~ 昨晚沒有出文章。。。只因我又頭痛發作 或許是作感冒呢。。很痛苦呢 總之就成個人也不是太舒服 晚飯後 8點多都是頂不住 食了粒藥就做睡公主呢 幸好今天沒有頭痛 但很攰 現在寫完食譜 我就zzZZ 吧

香辣麵豉醬肉碎茄子煲

這個是前天的作品! 用了新的食譜 美味指數爆燈!! 當然要歸功上回在sogo買的日本麵豉醬 簡直大愛呀 風味十足 加上鹽麴醃的自家剁肉碎 又鬆軟又多汁 我食了一大碗大白飯! 誠意推介大家 加入了日本麵豉醬 只是少少辣 很香口呢 這個辣度我是接受的 其實只是極少辣 哈

加入鹽水及檸檬水浸茄子 茄子的顏色仍能保持很好呢

大家還記得我早前在sogo買下一大堆日式食品 很好味的麵豉醬在上方 是推廣時買的 鳴鳴 即叫即包裝 所以沒有上架的 很可惜呀 因為已食晒啦。。>.<

做法 *****
1. 15元豬肉剁碎後,加入鹽麴一茶匙、生抽、糖、胡椒粉、少許麻油、水等醃約2-3小時或半天備用
2. 茄子洗淨,去蒂切粗條,浸在加了鹽水及檸檬汁的水中約10分鐘,沖洗水瀝乾,用廚房紙印乾少許備用
3. 燒熱瓦煲,爆香蒜蓉、乾蔥粒及一茶匙麵豉醬,加入肉碎快炒至8成熟待用
4. 燒熱油鑊,爆香蒜蓉、乾蔥粒及一茶匙辣味麵豉醬,快手加入茄子快炒,邊炒邊在鑊邊加少許沸水,炒妁3-4分鐘至茄子軟身後加入(3)之瓦煲內
5. 瓦煲內的肉碎及茄子混合後,加入1湯匙水,少許蠔油、糖調味,加入蔥花,煮5分鐘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防茄子變黑,可加入鹽及檸檬水浸10分鐘,也可以避免有些人食茄子時,出現的舌頭敏感
2. 炒茄子時,要讓茄子軟身,可逐少分2-3次加少許沸水快炒,因茄子也快吸收水份
3. 若加水太多,可以粟粉水埋茨

(食譜參考自<簡易食譜>)

前天走過victoria's secret 取了張香水紙 其實我入去的目的是格下價 看看香港比美國貴多少 發現body lotion貴$30-40左右。。。。下回去美國買呢

send了mail介紹新香水 這支香味也不錯呢 哈哈 又想買香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