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家常餸菜]。荷葉冬菇金針雲耳蒸滑雞 (附食譜)

這個星期真的有點懶... 懶煮... 常常懶洋洋似的.. 但老公話要食呢樣果樣.... 好的 為了老公 我的結婚懶洋洋生活似要完結! 至少要煲多點湯水呢 [羞羞]

上星期老公特登陪我去油麻地買蒸鍋 (他總說油麻地這地方不安全)... 順便買個大一點的竹籠 回家時他還樂力去街市買荷葉 叫我做菜... 好的 我煮吧

小技巧: 1. 雞件大細及竹籠大細不一 蒸雞的時間也不同 若平鋪雞件快熟一點蒸約20分鐘

荷葉冬菇金針雲耳蒸滑雞

乾荷葉比新鮮荷葉香味更濃 上回試過新鮮荷葉個人認為不太香葉味 用了雞芯棗 味道很香甜呢 乾荷葉可以在雜貨店買的 約$2-4

材料 ***** (3-4人份量) 竹籠約20cm

雞半隻
紅棗3-4粒
金針半碗
雲耳1碗
冬菇(細) 8-10粒
雞醃料: 鹽、糖、雞粉、生抽、麻油、水、生粉、油
荷葉1片
竹籠1個
薑2-3片
蔥粒少許

做法 *****

1. 第一次買回來的竹籠若周圍很多竹絲,不要不斷弄斷,只要蒸下竹籠約10分鐘就可以,也不必用清潔劑清洗的,蒸竹籠約10分鐘,蒸氣也有80多度以上作消毒清潔吧

2. 雞切件後沖洗,徹底瀝乾或用廚房紙印乾,用醃料醃約半小時或以上,再加入薑片,紅棗沖洗後去核,金針洗淨,雲耳浸水發大,將金針雲耳氽水後瀝乾加入雞件中,冬菇浸軟約半天或以上(按不同冬菇的浸發方法為參考),瀝乾,加少許糖及油蒸20分鐘後備用

3. 煲熱水,滾後加入荷葉浸至軟身後關火瀝乾,鋪在竹籠上,層上金針雲耳紅棗及冬菇,再加入雞件

4. 將荷葉4邊對摺,包好,用牙纖固定,關上竹籠蓋蒸20-25分鐘至熟透


5. 吃時灑上蔥粒即成,香噴噴好味

溫馨小貼士 *****

1. 雞件大細及竹籠大細不一 蒸雞的時間也不同 若平鋪雞件快熟一點蒸約20分鐘
2. 金針可以用虫草花取代 一樣美味
3. 荷葉很容易破損讓汁流下,建議在竹籠中加隻碟子才鋪荷葉,讓汁也墊在底,淡淡荷葉香

>>>>>>>>>
同場加映

周日在家沖了咖啡 哈哈 美美的茶杯子 是堂姐送我的結婚禮物 


是movenpick的咖啡禮盒裝

還有回媽媽家靚湯水 花膠嚮螺湯 !! 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