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30分鐘簡單輕鬆下午茶之選}。香蕉pancake (煎餅) (附食譜)

下星期又回泰國探親。。。我的時間不夠用呢~~ 天啊 我高估了自己 好似有十萬八千樣事情要做 但又未做好 我已盡力了。。。鳴鳴。。。家中的被窩也未訓暖又接著下一個探親行程 唉 只怪自己太進取吧 決定明天及周一要待在家處理私人事務吧 幸好 或許太多事情發生 我睡得不太好呢 [可憐] 希望我到達泰國可以好一點呢


大家有興趣收看Fb katie精彩香港生活分享及稍後40天{愛。回家。<泰>瘋狂之旅} 最地道生活點滴及情報*.*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香蕉pancake (煎餅)

大家愛香蕉嗎???? 我是很喜歡呢 因為我不愛咬食物 軟綿綿質感的食物是我至愛 香蕉、jello、布甸等 嘩 正呀

這個下午茶之選真的很簡單又易做 「零失敗」呢^^ 只需幾項材料就完成 又美味



材料 ***** (2-3人份量) (可煎5-6片)

香蕉2條 (熟透有梅花點點較佳 香濃一點)
低筋麵粉2杯 (1杯是250mL)
牛奶1杯
雞蛋一隻
蜜糖3茶匙
糖 (隨意)
雲利嗱油2-3滴 (隨意/不加也可)

做法 *****

1. 2杯麵粉過篩(不過篩也可)置大碗中,加入1杯牛奶(若想味道甜一點,可在牛奶中加少許糖,份量隨意,試味至自己喜歡的甜度)

2. 加入一隻雞蛋入大碗中

3. 將所有材料混合攪至細滑沒有粉粒,再加入香蕉粒粒,保留香蕉粒粒可增加口感,再加入雲利嗱香油及蜜糖,靜待5-8分鐘

4. 燒熱鑊,中細火加入油,煎至兩邊香及熟透即成 (忘記拍照>.<)

5. 食用時,加入少許糖霜及香蕉片topping,伴以楓糖漿更美味

溫馨小貼士 *****

1. 注意爐火,每邊煎約分半鐘即可
2. 用易潔鑊效果佳,不黏鑊
3. 選用梅花點點香蕉,香味及味道也較濃
4. 自行調較自己喜歡的甜度
5. 想煎出每片一樣的圓度也不難,用湯匙加入鑊後,慢慢鋪平,或用煎圓蛋/心型工具放置中央煎,就能做出理想的型狀

>>>>>>>

煎完pancake 突然想起2星期前在草裙小島的美式早餐

伯公公的早餐

我的toast 早餐


好好味呀 好想在香港試下美式pancake早餐 不知那兒有得食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